樨蔻

【轰爆】 职业英雄的诊疗记录(上)

0.


“不如我们来聊天其他的吧,比如说您第一次告白时候的场景…?像轰先生这样的应该会很顺利吧。”


至此我面前的这位英年才俊罕见地陷入沉默,斟酌了一会儿语言后才开口:


“第一次告白的时候…那个人把我从屋子里炸了出去。”


“……哎?”



1.


如您所见,我是一名心理诊疗师。



与那些坐在诊所里等待病人上门,计时收费的同僚们不同,我们是机构是由政府组织,专门为职业英雄提供心理辅导的特殊机构。在这个普通人尚且寻求心理治疗的社会,职业英雄们,在剥去那层光鲜外表之后,往往有着比普通人更为迫切的治疗需求。



压力越大越需要心理疏导,越是顶尖英雄,承受得心里负担越是无法想象的强。正因如此政府才会专门为每个事务所配备专业诊疗团队,在关注职业英雄们身体健康的同时,重点保障一下他们的心理健康。



至于被分配到哪个事务所是完全随机的,为了保密,职业英雄的诊疗档案都是采取的化名,而诊疗师也会定期在不同的事务所之间流动更换,当然我们内部还有个关于流动更换的近乎于玩笑的说法:


“如果一直是固定的话,那负责B所属事务所的诊疗师也太惨了吧。”


B也是英雄代号,他是不光在职英界赫赫有名,在这个机构内同样让所有诊疗师避之不及的大人物,爆心地 爆豪胜己。



传说定期更换的规则有那么一小部分原因是因为当时负责爆心地的心理医生,三个月内被吓跑了三个。政府为了遏制人才流失,随即颁布了定期更换这条规则。



嘛,其实这当中开玩笑的成分居多,不过也侧面说明了爆心地的心理医生并不好当,每次更换前总有同僚去寺庙烧香祈祷自己别被分去他的事务所。



至于我,我在机构内则被称为活锦鲤(没有夸耀的意思),因为在以往的人员流动中,我从没有被分配过去爆心地的事务所,相反,系统好像忘了我这个人一般,我一直被分配在轰焦冻的事务所,雷打不动,仿佛扎根。




2.



轰焦冻是个非常理想的病人。



抱歉,把他称为病人并不恰当,从我对他的了解来看,轰焦冻的心理问题显然不大。他不仅有着顶尖的能力,还有同样顶尖的心理素质,他显然不是那种难以对付的患者(他们大多沉默寡言或是暴躁易怒),轰焦冻一直很冷静,配合,在诊疗记录里从未出现过负面评价,还会在诊疗结束时认真道谢。



总而言之,与他度过的诊疗时间非常愉快,从个人角度来说,他那张脸看起来也确实赏心悦目。



抛去医患关系这层不说,作为一个正常人,我对这些顶级职英怀有着一定的好奇心,当他们褪下英雄这个身份时会与别人有什么不同?除去得天独厚的个性之外,是什么让他们成长为如今这个样子?因为职业原因,我们这行会时不时接触到一些职业英雄们没有对外公开过的秘辛,当然这些资料也都是会定期销毁的。



而对于轰焦冻来说,我们的谈话鲜少往私人领域蔓延,大部分时候就停留在一问一答的层面,他很克制。我之前说过,职业英雄背负的压力常人难以想象,我个人认为在这种环境下,拥有一个心理支柱是非常必要的。



轰焦冻自然是一个内心非常坚定的人。



他是如何成为顶级职英的,支撑他的又是什么呢,英雄们获得情感支柱的来源大多可分为家庭和自身信仰两类,当不可避免地受伤时,轰焦冻又会在哪一类里寻找安慰呢。



亲情友情爱情,无论什么也好,人总归是需要从他人身上汲取情感作为自身养料的。



之前提到过,轰焦冻非常克制,极少把话题往私人领域蔓延,关于自身情况也仅停留在与治疗相关的部分;但极少并不代表没有,有那么几次,他还是提及到了一些关于自身情感方面的内容,然后大大方方承认了自己现在确实有在交往的恋人,不过因为职业关系,对外都是保密的。



大概他也是清楚在诊疗室里说出来的话都是经过保密协议,无论如何泄漏不出去,才会这么直白地告诉我。



相比起震惊,我发现我很喜欢这一点,有交往对象显得他更有人情味,更贴近现实生活一些。



虽然轰焦冻对那位神秘人物描述不多,但凭借着自己的想象,我还是对对方有了模糊的认识,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后世根据圣经努力想要勾勒出巴别塔一样。



但我可以明确的一点是,轰焦冻的对象,脾气并不是太好。



那是之前一次诊疗时得出的结论了,那也是我难得一次听到了轰焦冻对自己恋人做出了比较客观且系统的评价。



【诊疗档案:1004375/日期:9.15 /时间:14:50

【保密等级:S级



“不如我们来聊天其他的吧,比如说您第一次告白时候的场景…?像轰先生这样的应该会很顺利吧。”


至此我面前的这位英年才俊罕见地陷入沉默,斟酌了一会儿语言后才开口:


“第一次告白的时候…那个人把我从屋子里炸了出去。”


“……哎?”


我一时有些无法领会所谓“炸出去”是个夸张的形容还是事实,鉴于轰焦冻一向用词诚恳,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虽然我是有些不能理解面对着轰焦冻的告白还能不动心甚至于开始动武的人。



“……听起来是位非常有个性的小姐呢,”我顺着他说道,然后敏锐地加上了一句,“或者是先生?”



“他这个人就是这样的。”轰焦冻承认道。



啊,我在心里小小地感叹了一下,对不起了,同办公室那些抱有幻想的姐妹们,果然真相令人心碎,轰焦冻心目中的这位对象和你们性别都不一样。



“那炸出去这句话,是您根据当时情况夸张的说法,还是真实发生的呢?”我突然好奇,对这位仅仅存在在语言之中的男性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就像是在迷雾中突然看见一个轮廓一般,自然迫切地想要触及他真实的血肉。



“啊?就是字面意义上的炸出去啊……他的个性就是这样,会炸一些东西。”



别的不说,单就不接受告白还动手打人这一点来看,对方果然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吗?



“没想到轰先生也会有这样失败的经历呢。”



“其实没有,他把我炸出去之后就同意了。”轰焦冻顿了一下说,“所以不算失败。”



……这我是彻底的无话可说。



暂且不提把人炸出去这种怎么听怎么暴力的举动,动武之后再接受告白真的不是给一巴掌再给一个甜枣嘛?



大概是察觉到了我的诧异,轰焦冻突然开口解释起来:“可能您听起来觉得不可思议,但这确实是他干得出来的事情……该怎么说,他其实是一个非常矛盾的人,也不是很擅长表达自己的内心,所以经常会遭到别人的误解,而本人又是对这些完全不在意的心态。”他叹了口气,似乎对这些有很多无奈,“不过请您相信,我确实从他那里得到了很多支持和安慰,尽管方式不是那么……能让常人理解,他是支撑我走到现在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同时在我眼里也是非常强大且耀眼的存在。”



然后轰焦冻露出了一个罕见的,可以用温柔形容的表情,“对于我来说,能和他一起,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



真是罕见的长篇大论呢。




4.



锦鲤的运气总会到头的。



在新一轮的人员更换中,电脑总算记起了我的存在,然后仿佛为了惩罚我至今为止过得太过安逸一般,直接把我分配到了爆心地的事务所。



从普通难度一下子跳跃到了地狱难度,我忍不住哀叹果然在之前把自己的运气都透支完了。



收拾行李的那个早上,办公室的同事们忍不住发出了善意但又幸灾乐祸的微笑,他们大多在之前已经被分配过去一次,因此摆出一副前辈的姿态开始传授经验。


“啊,其实爆心地也没有外面传的那么可怕啦,还是能够好好交流的。”比我早了五年进入机构的山田前辈大概是唯一一个认真安慰我的人,“那个人就是自尊心强得吓人,好好记住这点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不过从轰先生直接转到爆心地的事务所,对你来说还真是跨度有些大啊。”



这提醒了我,在离开事务所前要去跟轰焦冻打个招呼。虽然我和他除去医患关系外并没有什么交集,但这么久以来也多少还算熟悉。还好那天他没有什么事情,当我敲开他办公室的门时他正坐在桌前,对着电脑输入着什么东西,旁边是一个打开的便当,整个办公室里弥漫着一股食物辛辣的香气。



其实规定办公室里应该是不准用餐的,不过比起这个我更惊讶于轰焦冻自己带便当,他真的会做饭吗?



“啊,这个原本该带去餐厅的……但是这个报告赶不完了,我就只好在这里吃饭了。”大概是察觉到了我的目光,轰焦冻解释了一下,“偶尔违反一下规章制度也不要紧吧。”



“轰先生居然会自己做饭吗?”



“不,这个是他做的,他有空的时候会做一个。”平淡的语气愣是让我听出了一丝炫耀的意味,不过还真是贴心啊,我大胆地多看了几眼,嗯……除了辣椒酱放的有点多。



“您有什么事吗?”他靠回椅子上。



“我是来告别的,接下来我就无法负责您的心理诊疗啦,新的一期人员流动我被分配到别的事务所了,不过这么长时间以来谢谢您的配合。”我弯腰鞠躬,其实内心还是有些不舍的。



“那确实挺遗憾的,”他的表情看起来十分真挚,“那您接下来是要去哪家事务所呢?”



“……虽然应该是要保密的,不过告诉您也没事,我接下来要去爆心地的事务所,说到这个,我记得轰先生在高中的时候和爆心地是同学吧?”



轰焦冻愣了几秒,然后才慢慢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非要形容的话,就像是小孩子突然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而别人都还被蒙在鼓里时才会露出的,有些得意的微笑。



“既然这样,这可真是……”他也站起来,礼节性地微微弯腰,“祝您好运了。”





—————TBC—————










评论(2)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