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藕饼】这是你的纹身吗(4)

10.


如果是两个经历了大风大浪的理智的成年人,或许在这种戏剧性的场合下会想到更简洁高效的处理办法。


然而现在两个人都还刚成年,更何况其中一位还醉着,另一位被炸得已经不知东南西北。哪吒手忙脚乱地把敖丙的手扯下来,再亲还得了,这个印记横竖越亲越烫,敖丙立刻有点不乐意了,他轻声低估了一句:“烫……”


语气还有点委屈,不知道的还以为哪吒欺负他。


靠,哪吒一边深呼吸一边安抚对方马上就好你忍一忍啊。摸到那块皮肤果然隐隐发热,顿时在内心大骂宿舍怎么没有个可以降温的东西,想完才觉得自己真是已经丧失思考能力了,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关心这些。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一下理了理思绪,然后才发现一个重要问题:


“等等敖丙,你…你是龙族吗?”哪吒颤巍巍问出一句。


敖丙虽然醉了,警惕心还是有的,居然还认真想了想该不该回答这个问题。过了一会儿后才郑重地点了点头,一边悄悄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告诉你没关系,不过你别告诉别人啊。”


大有一种我相信你才偷偷告诉你的信任感。


“……放心我不说。”哪吒看对方认真的神色只能顺着他保证,然后才看见敖丙放心地松了口气,接着又犯愁的看着自己手腕来。好在现在烧得不是那么厉害了,哪吒这才开始仔细端详这朵小莲花,大概是看得过于专注,敖丙非常体贴地开口给他解释了一番:


“这是我的印记。”


我知道因为我也有,哪吒默默地回答了一句,但嘴上还是装得一无所知,“哦?这是什么的印记?”


这下对方有些犯难,挣扎了一番果然还是没能把“这是我命定之人留下的”给说出来,只是结结巴巴地说是很重要的东西,一边抽回手腕不让哪吒继续看了。哪吒被他这幅藏着掖着的样子逗得有些想笑,突然想继续逗逗他。结果下一秒就看见对方往床沿边一瘫,连鞋子都没脱扯着被子就想把自己裹成团。


……可那是我的床,哪吒扶额。


11.


敖丙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感觉有些头疼。


这什么酒后劲这么大,我没醉得糊里糊涂说些什么不该说的话吧?敖丙爬起来之后才发现自己居然连床都爬错了,不由的咋舌这凡间的酒威力都这么大,难怪父皇天天不让他沾酒,然后有些心虚地爬下床四下看了眼。哪吒不在宿舍,倒是在桌上放了早饭,还压了张字条告诉他自己去教室了,赶紧吃早饭。


看起来没出什么事,敖丙安慰自己到。


另外一边,杨戬第一次看到自己朋友趴在桌子上揪自己头发,愁到都快揪秃了。


“你就这么跑出来了?你就没告诉他你身上也有他的印记?”杨戬满脸不可思议,“不是这、这多好的机会啊?”


“好个屁,他那时候醉着呢!我说什么他大概都不会当真。”哪吒暴躁道,“何况今早我难道要等着他醒过来再告诉他我是他命定吗?!”


按照敖丙的性格,哪吒觉得他十有八九会被直接吓跑。


杨戬有些同情地看着哪吒,对方昨晚一晚没睡,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跑来教室找自己诉苦。他设身处地想了一下若是换做自己……好像也不是很能面对着对方坦然说出这句话。


哪吒满脸“哎呀丢死个人啦”的表情,过了一会儿才慢慢说:“况且这就算说了,敖丙他也不一定……”


后半段他没说出来,杨戬猜也能猜到,敖丙也不一定能接受得了这个消息。


他也有些头疼,这想想,好尴尬啊。


但片刻后杨戬福至心灵,他猛地抬头:“不对啊按照你的性格,要是觉得对方不行那早跑了,你现在还有心思来我这来诉苦,你这是……你是不是对他还真有点意思啊?”


下一秒他看到哪吒满脸欲言又止,瞬间激动起来:“所以你栽了!”


可能是有那么点栽了,哪吒想起昨晚看到敖丙亲吻自己手腕的时候,那感觉仿佛有人轮着火尖枪朝自己心口一顿猛戳,问题敖丙这么做的时候表情特别自然,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估计现在一觉睡醒已经忘了自己干过些什么。哪吒苦笑,这让自己能怎么办。


敖丙现在是啥都不知道,自己这边是已经一团乱麻了。


正当自己趴在桌上努力思考接下来该干嘛时,敖丙背着包就进教室了。大概是觉得自己昨晚抢了别人的床不太好意思,敖丙有些过意不去,对哪吒乖乖道歉:“不好意思啊,昨晚我好像喝醉爬错床了。”


一声巨响,杨戬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哪吒觉得敖丙也真是个人才,本身单单纯纯没什么多余想法的话被他一说出来都让人非得想想。“……没事,我跑去你那边将就了一下。”


“那我昨天,我喝醉了没说什么奇奇怪怪的话吧?”敖丙小心翼翼地确认了一下。


杨戬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听得自己朋友淡淡一句:“没有,你回宿舍倒头就睡了,我早上走的时候你还没醒。”


…你这迟早有一天要被发现,他心想。



12.


哪吒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大概就是,错过了最好的时机,他现在实在是不知道再怎么开口了。


然后居然就这么拖了一段日子,这段日子里他是越看敖丙越顺眼,之前没发现他印记的时候那点小情愫现在是光明正大冲破最后一道防线了。哪吒这么想着,实在不行就再处处,这一年内他还不信自己追不到对方了。


有时候他对敖丙可好了,好到有时候对方都有点不知所措,敖丙不是个太经逗的人,但他就是喜欢逗敖丙,时不时说点让人非得想想的话。在这一点上哪吒分寸把握得极好,说是暧昧也罢,反正从敖丙的反应来看,哪吒觉得自己把握还是挺大的。


到时候再告诉他,那多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啊,前提是别提前被对方给发现了。


后来哪吒在课上学到了个名字:墨菲定律,简单来说就是,怕什么来什么,该来的肯定回来。


南斗星君圣诞那天,天帝设下宴席,写完请帖后想着还有一帮小孩散在人间,也有月余没见过家人了,干脆放他们一天假让他们上来,于是大笔一挥添了句可以携带家属,凡间修学者也可破例参加延禧。


哪吒是肯定要去的,他爹人缘好得过分,谁的生日都要过去登个门道喜,而且殷夫人盼儿子回家盼得快把房门望穿了。哪吒在收到帖子当天就告诉敖丙自己这周要回趟家,大概那晚不在宿舍。


他其实也好奇天帝有没有给龙族下过帖子,但自打出生以来他还没见过龙族上天庭喝酒,这次大概也不例外,他也就想当然觉得敖丙不会去。宴席当天哪吒总算不用再穿着凡间的装饰,换了身火红的外袍,束起了原本半长的头发,显了原本隐去的额头云纹,看起来还真的挺英俊潇洒像模像样的。


然而敖丙那边,敖广在海里也是想儿子想得紧,正好这么个机会摆在面前,他咬咬牙接了帖子后赶紧把敖丙往家里唤。这帖子接了就不能不去,他便带着敖丙一同上了天庭,想着露个面喝杯酒就走。


于是当哪吒坐着百无聊赖拿指节扣桌面的时候,突然听得外面通报“东海龙王到”,他一个用力过猛把桃木桌给敲出了一道缝。


“敖广?”李靖有些诧异,心想着这敖广是想开了还是咋,怎么今天如此好兴致。下一秒就看见敖广走进来,旁边还跟这个少年,想必就是他一直养在深海的小儿子。“稀奇了,他居然把三太子也带来了?”


殷夫人一听龙族就来劲了,转眼看到哪吒瞪大了眼睛盯着那边父子二人看,桌子还可怜兮兮裂了一条缝,“儿子别激动,”她安慰道,“我过会儿去问问龙王,看能不能让你有空去东海转悠转悠。”


……您可千万别去啊!哪吒急了。他位置坐得比较靠后,敖丙看不到自己。敖丙今天也没再做凡间的装束,穿了月白的袍子,顶着一对龙角,看起来特别好看。哪吒偷偷看着他,心想着别到时候自己爹又要冲上去给人敬酒,那免不了是要见面的,见面了该说啥?还是装傻?下一秒就看见敖丙彬彬有礼地对着天帝行了个礼,双手相叠露出半截雪白的手腕,连带着火红的一个图案。


殷夫人眼尖,她戳了一下自己儿子:“哎?那是朵……莲花吗?”



———TBC———


是的,夫人,那以后就是你儿子他对象(等等





评论(56)

热度(13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