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伞修】 旧年历 (5)

总算军训结束啦!楼主黑成了一块碳…不过总算有时间更新了……
———————————————

春天过后是稍微有些炎热的初夏,街边的树木在阳光下散发着浓郁的绿色,街上的人渐渐换上了单衣。偶尔叶修会趁着空闲出去晒会儿太阳,他现在和网吧老板混熟了,这和网吧老板的性格和陈果有些相似,叶修很喜欢这点。

他也隐约担心着自己是否能回到自己所在的时空,他的手机在最后来得及时只给沐橙发过一条信息。这个时代显然还没有他的这种手机的充电器…叶修觉得如果能回去他一定把手机换成那种最老款,但奇怪的是他并不急着回去,在他的潜意识里自己在这边似乎还有什么必须要完成的事情。另外就是,在这和明明已经不和谐到还有另外一个自己存在的世界里,叶修意外的发现自己很适应。

这种氛围和现在自己所处的天气有些相似,都像是初夏清凉但带着温暖微风的感觉,仿佛自己早就来过这,只是偶尔逆水行舟,划着旧艇而上。

这种令人安心的感觉,叶修一点都不否认是因为有苏沐秋。

苏沐秋一直带着一种莫名让人安心的力量,不光是对自己而言,叶修相信对于沐橙也是如此。从他第一次认识他们兄妹二人叶修就有这种感觉,直到现在隔着屏幕通过文字交流叶修也如此坚信着。虽然苏沐秋大部分的话题都围绕着游戏,但他也会提及自己的生活,叶修有些开心地发现不管是游戏还是日常生活中自己都占着不少的比重。通过键盘一字一字敲打出来的语言依然带着让人安心的力量,这个时代的苏沐秋把叶修,或者说他认识的“老叶”当作一个素未谋面但志趣相同的好友,从游戏再聊到他自己那个可爱的妹妹,聊到生活中琐碎的点滴。每一句话都洋溢着一种怀念的氛围。

叶修更想知道他们生活的状况而非游戏里的趣闻,毕竟他知道的比他们见过的多得多。然而自己对他们的生活了解甚少,他们还像自己当年那样吗?轮流去买早饭,轮流打扫卫生,在某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离开网吧带着沐橙去免费的公园晒太阳?叶修带着好奇与隐约的不安猜测着他们日常的足迹,可又不好意思开口询问太多。

如果说照顾人的话,叶修确实比不上苏沐秋,自己没有一个妹妹也无需担心衣食住行,甚至连自己的生日都会忘记。而苏沐秋虽说不会为了生日精心准备什么,但他从来没有忘过简单的一句生日快乐。
就像此时:

“老叶,在吗在吗,今天是叶秋这家伙的生日啊,我们打算晚上出去过生日,今晚可能会晚点去刷副本,抱歉啦。”

“嗯,生日快乐。”叶修回复道,然后在内心默默地祝自己生日快乐。

“满18岁,就可以当职业选手了。”

叶修突然意识到这次为什么会有相对如此“隆重”的庆生,因为18岁的生日并不是一个可以随便过过的日子。他记起来了,在那一天自己的父母应该也在家为弟弟庆祝着成人,同样在那一天,自己在另一个城市被苏沐秋拖着去庆生。那天苏沐秋偷偷买了个街边蛋糕房里简单的小蛋糕,配上有18岁标志的蜡烛,在街边小公园的椅子上开了一个只有三个人的生日派对,还有他自制的小纸花爆竹,叶修没去问他哪来的时间做这个。这就是自己的18岁生日,街边昏暗的路灯配上蜡烛上摇曳的火光,沐橙微笑着唱了一首祝你生日快乐,苏沐秋捂住自己的眼睛说:“闭眼闭眼,快许愿!”

就在那么一瞬间叶修想去那个公园看看,自己的那个时代那个公园已经被改造成了一个巨大的商场。他就这么毫无理由的相信这一次他们三个人还会在那里,还有同样的灯光和蜡烛,同样的五彩的纸屑。

叶修点燃一根烟和老板打了个招呼,快步走向那个公园。

街道在朦胧的黑暗中有些陌生,但叶修脑内很清楚该怎么走。公园里人不多,少有饭后出来散步的人,在清凉的白色路灯光线中蜡烛的黄晕显得格外明显…叶修站住脚,就在前面,他看见苏沐秋捂着一个人的眼睛,凑在那人的耳边笑着说了些什么。

就算隔得有些远听不见,自己也很清楚那是“快许愿!”三个字。

那个时候的自己会许什么愿呢,叶修想着,无数种可能的愿望划过自己的脑海。在18岁,自己即将走向巅峰的开端,这个愿望和荣耀肯定有不小的关系。

然后叶修看到苏沐秋把手放开,而自己微微笑着闭上眼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看着自己许愿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尤其是看着自己脸上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的微笑,就好像是有什么美梦一样。

自己当时,应该是许下了一个很美好,很美好的愿望,叶修这么想到。就在这时脑海里什么东西飞快的窜过,带着一种熟悉的感觉,像是什么东西渐渐浮出水面,某个想法慢慢成形。

于是叶修熄灭了香烟,低下头闭上眼,在时隔那么多年后他尝试着寻找那种自己早已忽略的“许愿”这种感觉。

“希望自己能和沐秋一起拿冠军。”

“希望沐秋能和自己一起拿冠军。”
———TBC———


最后的许愿,前一句是当年叶修许下的愿望,后一句是现在的叶修许下的愿望。之所以会有人称的调换是因为现在的叶修知道在那个时空苏沐秋已经去世,没有和自己一起拿冠军的机会,所以他希望在这里苏沐秋能够平安的活下去,一起去赢得冠军,走向巅峰。

评论(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