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Newtina】 花与宠物店

Summary:Tina会收到鲜花


现代AU


1.


那天Tina打开房门的时候,一束风铃草安静地躺在门口的大理石台阶上。


白色的,小小的花朵,沾着水滴的花瓣边缘微微翘着,整束花用绳子松松地系起来,没有署名。


依照她那不那么感性的思维,Tina第一反应是有人送错了。


直到隔了几天,台阶上又出现了一束花,嫩黄色的小苍兰,依然没有署名。


于是Tina把花捧起来,她猜这大概是送给Queenie的,她亲爱的妹妹喜欢花,喜欢一切美好芬芳的东西。她轻轻吸了一口气,甘甜和煦的香味,几乎能想象得出送花的是一个清爽的人。


然后她有些惋惜,可惜Queenie有未婚夫了,这个人是在白费心思。


当她这么随口提起的时候Queenie正负责把花插在花瓶里,刚好换掉了前几天的那束风铃草,她把多余的枝叶剪掉,认真地像是在对待艺术品一样。


她的妹妹不断换着角度欣赏着自己的作品,一边嘴上喋喋不休:“我不明白,Teenie,你为什么不觉得这是送给你的呢?”



2.


因为自己甜美的小妹妹更适合收到这种可爱的小东西,Tina实事求是地想着。


比起Queenie,Tina明显不是那种会让人一眼看到就坠入爱河的类型。


倒不是说她没有相关经历了,她也经历过几次约会,过程淡得仿佛泡多了水的咖啡,于是两个人点到即止,双方都认为没有必要再浪费时间。


何况自己为了工作忙得像陀螺,哪来的时间和别的人风花雪月。


没错,从某种程度来说,Tina算是个工作狂,事业心强的工作狂。


“我觉得我也没给别的男士送我花的机会。”她嘟囔着,用叉子戳了戳Queenie精心准备的晚饭,甜点是她那同样可爱的未婚夫做的,糖浆流到了盘子上,扑面而来一股甜味。


Queenie,她那甜美的小妹妹,一个在某些时刻拥有着超乎常人的敏锐直觉的女人,插起一块小甜饼挥舞着:


“相信我,我有预感,这些花是送你的。”


“好的,那么照这个进度,可能在他丧失兴趣前我都不会知道他是谁。”


“给他点时间,我感觉他很害羞。尝尝这个,张嘴。”


“啊————”




3.


有时候对方送来的花不是那么好认。


这些细小的,根茎短到几乎扎不起来,更不可能被放到花瓶里的蓝紫色小花。


“我想这位神秘人大概是个植物学家。”Tina沉默了一会儿后评价道。


“或者是想告诉我们什么?比如说是花语什么一类的。”


“那也得先知道这是什么啊。”Tina揪起那短短的根,“你看这是什么,风信子?”


“……这差得也太远了,可能是飞燕草?”


“那又是什么?”


“……算了,别想这个了,”Queenie摇了摇头,“交给我,你去上班,伟大的互联网会告诉我一切的。”


Tina把盘子放进水槽,“我搞不懂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想要知道这是什么。“


“因为我对你的事很上心。”Queenie及时制止了她的姐姐接下来的质疑,“相信我,我的直觉从不出错,这就是送给你的。”


也许是那种笃定的语气让人不由得想去相信,或者是Tina也不得不承认的,Queenie的直觉确实从不出错。


如果确实是送给她的,那这到底是谁呢。


虽然Tina再三告诫自己这是个,毫无逻辑的,毫无理性可言的念头,可这个想法一旦产生就停不下来,等Tina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拿出手机搜寻所有关于蓝紫色小花类的信息了。


伟大的互联网,她在内心稍稍嘲笑了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然后在早高峰的地铁上被汹涌挤进的人流推搡到车厢的另一边。


每天早上挤地铁都是一项艰苦卓绝的旅程。Tina保持着拿着手机的姿势,另外一只手费力地想去抓住栏杆,她个子很高,只要还有空位可以让她搭把手的话……


可惜没有,她在地铁启动时一个没站稳撞到了身边一位男士的身上。


其实本来在沙丁鱼罐头般的地铁里大家已经挨得够近,她这样子几乎就是扑进了人怀里,顺便踩了别人一脚。


以后地铁上别看手机,Tina在令人绝望的尴尬中提醒自己。


“对不起,我没站稳,你还…”她抬头看到对方的脸,愣了一会儿把剩下的几个单词吐出口:“你还好吗?”


对方有一头乱糟糟的,棕褐色的头发,灰蓝的眼睛,他有些慌乱地躲避着Tina的目光,导致在某些角度下眼睛折射出淡淡的绿色。


他看起来有点紧张,活像是自己踩了别人一脚,“没事。”他回答道。这个人看起来和Tina差不多大,一个腼腆的年轻人,头部保持着一个奇怪的角度,好像在与人说话时刻意避开了目光对视。然后他站直了一点,他们差不多高,Tina在呼吸时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


是花香。


“我没事。”他站直,稍稍后退一步,努力在人满为患的车厢里拉开一点距离,维持着陌生人之间应该有的可怜的私人空间。他拎了个看起来有些年头的箱子,也许是什么古董,穿着大衣,有些局促地把自己的大衣领子捋平。


从某种程度来说,他看起来和周围格格不入。


“太挤了,没办法对不对?”Tina避无可避地再次被挤到对方面前,这下那点可怜的私人空间也所剩无几了,她光是保持着站直就很困难,“刚才我不是故意…”


进站刹车,车厢里的人集体向前倾倒,像是一块硕大的果冻一般。年轻人一把扶住Tina的肩膀:“没关系,你…你站站稳。”


要不是自己及时避开目光,Tina怀疑这个可怜人下一秒就会脸红。



4.


他们在同一站下车。


对方先挤出了车厢,再犹豫了几秒钟后转过身来,象征性朝Tina点了点头表示再见,然后拎着箱子急急忙忙地朝出站口走去。


这什么珍稀物种……Tina呆呆地留在原地想着,而且这人怎么感觉有点眼熟?


直到她坐到办公桌前这种熟悉感依然挥之不去,而Tina不喜欢这种感觉,她的记忆从不出错,这也是她在繁忙的工作中锻炼出来的。我应该在哪见过他,Tina烦躁地把桌上的纸揉成一团,可是在哪儿呢?


直到中午Queenie的一通电话才让Tina从文件中拔出头来,她当然没想到自己亲爱的妹妹,居然,真的有那种功夫,花了一整个上午的时间去查这种看起来不起眼的小花。


还真给她查到了。


“这是一株龙胆。”Queenie得意地宣布道,语气仿佛自己完成了一项壮举。


“……龙胆。”Tina重复了一遍,愈发觉得难以理解:“有人送花送龙胆?”


“这不是一般的花!”Queenie急吼吼地打断了她,“我跑去问了Credence,你知道,他对这种植物挺有研究的,这是个学名叫做…叫什么来着?”Queeine的声音突然变低了。


“苞叶龙胆。”Credence闷闷的声音从一边传来。


“苞叶龙胆,好的,所以呢?”Tina歪着头夹着手机,她得去再泡一杯咖啡,“所以这说明了什么?”


“这种花的拉丁学名里有tina这个词,你的名字。”Credence简洁明了,“所以说,要不就是这个人无心送的,要不就是这个人在很委婉地告诉你这是送给你的。”


“根本不是无心,我跟你讲了这个人很害羞,他这是为了告诉你。”Queenie插嘴道。


“……你见过有哪个人给女孩子送花送龙胆的?”Tina站住了,她更想问的是,怎么会有人如此千回百转就为了告诉别人一声“花是送给你的”?他为什么要送花?直接送信不是更有利于一段关系的开始吗?


Tina在脑海里模模糊糊勾勒出了一个有些腼腆话少但是细心的人物形象,问题是这世界上真的存在这种生物吗?


“确实是珍稀物种了。”Credence承认道。


“哦Tina,你知道这说明了什么吗,真浪漫,我感觉这说明了你们是天生一对。”Queenie下了结论。



5.


直到Tina下班,揣着热狗往家走时,她才猛然意识到了今天早上地铁上遇到的那个男人为什么会有些眼熟。


这不就是前不久才搬到这条街上来的宠物店老板嘛!


她有印象,那天她下班晚,等回到住处时街上没什么人,她看着这个年轻人拎着一个桶从店里出来,站在路灯下吹了声口哨,然后整条街的流浪猫从各个角落里钻出来挤到他脚边等着投喂,连平日里最凶最不让摸的那只小黑猫都奶得恨不得挂他身上。


这人整个就是一巨型猫薄荷。


这何止是有印象,这个堪称奇观,Tina对此印象深刻。


大概是因为过于受到欢迎,脚边腾不开地方,有一只小花猫挤不进去,眼巴巴地在外面看着,看起来有些可怜。


谁会拒绝小猫呢,于是Tina蹲下来,把中午还剩的香肠一点点掰成小块喂给它。小家伙倒也不挑是谁喂的,吃了两口就乖呼呼地让摸了


于是Tina在没什么人的街道上逗猫逗到心满意足。


最后她起身时那个人正望着这里,微微偏着头,路灯在他脚下洒下光圈,他的眼神看起来好奇又害羞。


在那一瞬间Tina毫无缘由的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想要上去和他说话的念头,但对方只是个陌生人,而且是一个看起来有些腼腆的陌生人,于是Tina只是微微朝他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回家。


怎么今天就没一下子认出来呢,Tina叹了口气,然后接下来又感叹一句,怎么当时没跟他说几句话呢?


动物本能地对周遭环境有反应,能让一群小猫咪对着他摇尾巴的人,Tina觉得他应该很温柔。


如果送花的是他就好了,Tina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6.


当她最后走进那家宠物店的时候,她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Queenie要结婚了,她打算送她一个宠物当新婚礼物,Queenie一直想要的。其实或许还有别的选择,但Tina实在找不到别的让她进这个宠物店的理由了。


她就是想进来看看。


与一个宠物店不符的是,在进门的那一瞬间,扑面而来的是花香。


店面里看不到笼子,只有一个用于接待的桌子,上面摊开了一些表,有个楼梯通往二楼,在楼梯下方有个小门,花香是从那里传来的。


他在后面搞了个花房。


倒不是真的是个花房,那里面看起来什么植物都有,满满当当堆了一堆,只是Tina进去第一眼看见的是一棵风铃草,她收到的第一束花。


她环视了一下四周,几乎每种她收到的花都能在这找出来。包括那盆小小的,看起来是观赏用的蓝紫色龙胆小花,Tina走过去想仔细看看,然后下一秒一只鹦鹉扑腾着翅膀,似乎在警告她别过来。


闹出的动静有些大,一个人慌慌张张地从盆栽后面(天知道这个花房有多大)走出来,“不好意思,”他手臂上停着一只色彩鲜艳的大鸟,正在不满地啄他,“我没听见有人来,请问您…”


他抬起头,然后愣了两秒,他的眼睛在一屋子植物里衬得更绿了,话语就那么硬生生掐断在一半,直到那只大鸟又不满地啄了他一下才让他回过神。


“我想来买个宠物,”Tina赶紧接上话,“…送我妹妹。”她补充道。


年轻人把那只鸟小心翼翼放到一边,“没问题,”他把手在裤子上蹭了蹭了,“那你想要、想要什么样的?”


他又恢复了那个微微歪着头的姿势,好像与人目光对视会让他不自在一样。


“猫,她喜欢猫。”Tina连带着也有些尴尬了起来,“你、你这里还卖花吗?”


话一出口Tina就想把自己扇回开口前,这都挑得什么聊天话题。


“有些动物会比较喜欢这种环境,”对方小声解释道,“这些对它们有好处。”


Tina回忆起了Queenie从不出错的直觉,回忆起了之前在地铁上的偶遇,回忆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自己毫无缘由地想要攀谈的欲望。


“那这个…你知道它是什么吗?”她最后开口,指着那一小盆观赏用的龙胆。


对方有些诧异,他直视着Tina的眼睛,试图从里面读出一些信息,Tina也盯着他小动物一般灰绿的眼睛。


几秒钟后他撇过脸,然后深呼吸一口气,Queenie说的没错,他确实害羞,一个温柔细心的,会别扭地用花来表达别人名字的,却在真正开口时要准备很久的年轻人。


然而Tina觉得这浪漫到无可救药了。


“这个…苞叶龙胆,十九世纪才引进英国的,我把它带过来,它…”他思考了一下,认真地开口:“我觉得它的名字很好听。”


“你是英国人?”Tina小心翼翼地问道。


年轻人点了点头。


“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Newt,Newt Scamander。”


“Tina Goldstein。”她笑了,“你不带我去看猫吗,Mr.Scamander?”



———————END——————



总之就是一个双方都一见钟情然而都很害羞的故事


不要问我Newt怎么知道Tina的名字的,大概是因为天天在街道上听见Quennie喊自己姐姐


【想写小情侣谈恋爱】

【不过事实上我好像是写了开始谈恋爱之前的事情】


评论(78)

热度(1754)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