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Wondersteve】 剧本内外 3

6

“我想我现在找到为什么你一直不出名的原因了,”哈尔把作业本拍在史蒂夫面前:“你桌子该理理了,上面的书把你的脸完全遮住了。”

史蒂夫茫然地抬头,他书桌上确实一直垒着成堆的教案和试卷还有作业。现在哈尔毫不客气地把一摞书搬到地上:“起码让来交作业的姑娘们看看你的脸好吗。”

“额,我觉得现在你还是把我遮起来比较好,今早上你们班已经三个女生来找我问题目了,明明答案后面都有,我还花了一个小时才打发走她们。”

“习惯,习惯就好,对了,排练怎么样?”哈尔抽过一张卷子:“等等,这是下次要考的题目吗?”

“………你把它放下,排练还行,我是说、嗯,克拉克看起来对我还挺满意的。”

史蒂夫花了一个晚上认真钻研了一下剧本,他实在没想到这么一个感情线无比清新细腻的故事居然是克拉克想出来的。在他眼里,一般女性更有可能写出这种作品。自己和戴安娜的那几段对话都恰到好处,留给人足够想象的空间,不过于直白,懂的人自然会懂。

或者克拉克内心住了个细腻的小文艺青年,或者他恋爱了,史蒂夫下了这么个结论。他还发现了那个红发姑娘似乎和克拉克关系很好,也许两个人私底下已经在一起了?史蒂夫偷偷猜测过,反正无论如何,不管肯特和韦恩哪一个人先宣布脱离单身他都会少一个竞争对手,史蒂夫暗自祈求无论谁赶紧给这两位牵点红线。

“那你和戴安娜的对手戏怎么样?”哈尔开始八卦:“有没有,就是那种,来电的感觉?”

“我们现在还没练到那里...”史蒂夫想到之前的排练经历,有一段是他被迫跪在地上,然后一群群演,一群看起来身材都是健美冠军的女生们拿着一条发光的电缆一样的东西,不管那是什么,捆在自己身上。然后他被迫以这个非常狼狈的姿势大喊着“我是间谍”这句话。那一段克拉克前前后后排了整整三遍,因为次次有人笑场。“我们,额,有一场对手戏,在今晚。”

“好极了,关于什么的?”

“就是我、在洗澡...然后她正好走进来看见我的......等等你听我解释,剧本里她从来没见过男人,所以对男性的身体比较好奇,反正不是你想的那样!”

史蒂夫看着哈尔露出一副交杂着惊叹和被恶心到的表情:“...哇哦,你说这个剧本是肯特写出来的?”

史蒂夫挠了挠头发没有说话。

“那你需要...脱光吗?”哈尔有些疑惑。

“我今晚就能知道了。”

“他简直是个变态。”哈尔总结。


7

“等一下,史蒂夫,就是这里,你能不能表现的更加自然一些?”克拉克第五次叫停:“你看上去像一个要被非礼的姑娘。”

“对不起。”史蒂夫有点咬牙切齿:“我只是………”我只是没办法非常自然的在自己喜欢的姑娘面前说出自己的男性特征高于平均水平这句话!他把后半句咽了回去,戴安娜看起来明显在憋笑。“我需要点时间适应角色。”

“哦,让他休息一下吧,可能是累了,助教可比学生辛苦多了。”露易丝提议,史蒂夫没注意到她别有用心地朝克拉克眨了眨眼睛:“或者我们可以给他和戴安娜一点独处时间,让他们好好琢磨一下角色。”

“……这样也可以,那我们十五分钟后再来一遍。”克拉克四处张望了一下:“我们去买点零食,布鲁斯,要带些什么吗?”

“我跟你们一起去。”

史蒂夫后知后觉地发现这意味着就只剩下了戴安娜和自己两个人。他得先从“浴盆”里爬出来,道具组搞出来的浴盆像是一个在石块上天然凿出来的凹坑,还得谨防不碰到那一堆蓝幽幽的水瓶,鬼知道它们是用来干嘛的。戴安娜过去玩剑了,道具组为此准备了不下五十把的道具剑。

“你觉得这个怎么样?”戴安娜一个漂亮的转身,剑刃直接贴在史蒂夫的喉咙上:“里面有好几段打斗场面,我得开始练习。”

史蒂夫心惊胆战的把脖子上架的东西拨到一边:“很漂亮…我是说、很厉害,你以前学过?”

“在没来这里之前我学过剑术,家里请了老师。”戴安娜把道具收好:“到这里之后我发现好像没什么女孩子会学这种东西。”

不不不这样很好,史蒂夫想跟她解释。但是戴安娜岔开了话题:“露易丝跟我说你是天体物理专业的助教。”

“对…其实我原本想当一个飞行员。”他看见戴安娜露出好奇的神色:“我去参加了测试,之前在学校的时候…还有体检,全都合格了。”

“哇,那为什么不去呢?”

史蒂夫叹了口气:“然后…家里人觉得这个职业风险太大了,他们安排了一个安全的,大概是在什么公司当文员吧,我也不清楚。可是我好像对这种在天上飞的东西更加感兴趣…他们原本是想大学毕业直接工作的,然后我…”他停顿了一下思考要不要说实话:“我就偷偷跑出来了,留了字条什么的,但其实也没去当飞行员,可能我后来发现宇宙里的东西更有吸引力一些。”

说完后他发现戴安娜坐在自己身边,歪着头看着自己的眼睛,好像在判断他是不是说的真话。紧接着她笑了:“那为什么会来我们学校当助教?”

“唔,我不知道你们专业是不是知道这点,但是我之前就知道你们学校这个专业的教授是现在这个行业里的领头人,他的研究……”史蒂夫也不知道戴安娜听得听不懂:“我对这个课题很感兴趣,只有你们学校有资源。”

“你真是个奇怪的人。”戴安娜用手撑着头看着史蒂夫:“那你家里呢?”

“他们很生气,一开始很生气…现在好多了,节假日我会回去看看他们,虽然他们还是很不满意我的决定,谁知道呢。”史蒂夫努力不去在意戴安娜一直盯着自己的目光:“现在这样挺好的,起码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你好像很紧张。”

“……我没有,我只是。”史蒂夫觉得口干舌燥:“我还没跟别人说过这件事。”

戴安娜轻轻的发出一声感叹:“那我是第一个?”

“对,你应该感到荣幸……我开玩笑的,这种事根本没人想听。”史蒂夫看见戴安娜露出了一个非常满足的表情,这样子显得她笑得更好看了,他根本挪不开眼睛。戴安娜稍微凑近了一点,超过安全距离了。她几乎是凑在史蒂夫耳边说:

“我喜欢这个故事。”

然后她靠远了一些:“我很开心你能告诉我。”



8

“你冷静一点。”哈尔抱着一桶炸鸡坐在沙发的一边:“史蒂夫,你已经成年了,不要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一样………”

“不能怪他,这是戴安娜贴在他耳朵边说话,换你你估计更激动。”巴里坐在沙发的另一边看着史蒂夫在自己面前来回踱步:“这是个好消息,没准她真的喜欢你。”

“我 才 不 会。”哈尔拖长了调子回答道:“不过我现在开始觉得你真的有那么点希望了,真不敢相信你们要是真的成了……靠,这是我买的夜宵,巴里你把它给我放回来。”

“可是我饿嘛。”

“……算了,史蒂夫你听着,如果她真的对你有意思,你一定要约她接下来去晚会。”

史蒂夫停下了激动的踱步:“什么晚会?”

“圣诞晚会啊,过去跳跳舞什么的,你想你们两个要是一起出场,那基本就等于宣布情侣关系了啊,戴安娜还没跟别人去过呢。”

巴里默默在一边边啃鸡翅边点头。

“可这是不是有点………”史蒂夫感觉有点虚。

“你不要像个小姑娘一样,赶紧去约她啊!”



9

“我有时候在想,布鲁斯,你说他是不是其实不喜欢我?”戴安娜用手指敲着桌面:“我今天和他贴的那么近,可他看起来什么反应都没有。”

“嗯,可能是惊喜到晕厥。”布鲁斯头都没抬地回答说,克拉克在一边笑了一下:“安心吧戴安娜,他绝对喜欢你。”

“你们怎么那么确定?”

“听着,戴安娜,你应该庆幸这位史蒂夫是个绅士,没有因为你和他凑得很近就趁机吃豆腐,这说明他很尊重你。”克拉克耐心地解释道:“可能他只是需要点时间确认一下,你不能能这么急。”

“恋爱中的人观察能力都是零,尤其是你这种第一次恋爱的。”布鲁斯忽视了戴安娜的眼刀:“没什么经验。”

“你有经验?我怎么不记得你有女朋友?”

“有过,分了。”布鲁斯面无表情。

“骗人。”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布鲁斯叹了口气:“我可以帮你出个主意,你只要告诉别人你要和我一起去参加圣诞舞会然后看他的反应就行了。”

“嘿,我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克拉克警告道。

“……又不是真让她和我去。”布鲁斯扶额:“他如果真的在乎这件事就会跑来问你,然后你直接告诉他你没有舞伴不是就正好两个人一起去了吗。”

“……我怎么还是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

“那是因为你自己想不出来,做你的作业吧。”

———TBC———

这是一个 其实大家都在助攻 但没有统一方式的故事………
另外请数一数史蒂夫一天之内被叫了多少次小姑娘呢?







评论(35)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