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TN/NT】送梦人 (9)

17. Gally

Gally在下课的人流中一眼就发现了Thomas。

倒不是说他长得比较显眼,而是Gally实在熟悉他脸上的表情,和之前Newt脸上的如出一辙,那种百分百坠入爱河失去思考能力且智商为零的表情。

他顺着人群朝自己走过来,带着满脸无药可救的傻笑和身边的伙伴聊天,周身笼罩着几乎肉眼可见的粉红气场,Newt怎么会就栽在这种人手上?Gally痛心疾首,他在Thomas要经过时一把抓住了对方的胳膊,动作用力到仿佛是要寻仇。

“……请问你谁?”Thomas被这不友善的举动吓得一愣,他身边的小伙子瞪了自己一眼,Gally扬起了半边眉毛,他看见Thomas就一肚子火,尤其是现在。

“我是Newt的同……朋友。”Gally想了想还是改掉了同事这个措辞。

然后Thomas的眼睛开始闪闪发光,他上下打量了Gally几遍,然后朝Gally投去一个几乎让他无法招架的热情洋溢的眼神,“哦,你是Gally吧!Newt和我提到过你!”



Gally不喜欢Thomas。

这种不喜欢其实毫无缘由,他之前从未和Thomas单独说过话,关于他的种种也仅仅是从Newt那里听来的,而在Newt嘴里,他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青少年,除了天赋异禀能看见送梦人外和平常人没什么区别。

Gally不是没听过那些关于送梦人可以变成人的传说,所以他更觉得窝心,在他的认知里,能够让Newt做到这种程度的,再怎么也不该是这个样子。

他不了解Thomas,但他了解Newt,他不觉得有人值得Newt去转变。况且人类没什么好的,他们会经历生老病死,而且还不能飞,每个送梦人都喜欢飞,Gally觉得如果有一天谁要拿走自己的翅膀,那他必须得从自己尸体上踏过去,然而Newt抛弃得一点犹豫都没有,Gally试着劝过他,但他知道自己朋友的性格,Newt执着地超乎想象,一旦他认定的事情,没人能劝得回来。

而最让他无法忍受的是Newt没告诉Thomas关于自己做的事情。

Gally丝毫不怀疑在将来,如果Newt生病了(因为按照他目前的体质来说,他确实是会生病的),他也会为了不让Thomas担心强行说自己没事的。事实是,Newt不会做任何让Thomas感觉到有压力的东西,Gally怀疑在他内心的某个地方是不是还是把Thomas当作一个小孩子一样需要保护。


“所以你之后打算怎么跟他解释?”Gally曾经这么询问过Newt,得到的只是对方短短一句不着急。

Gally觉得可能当时自己脸上的表情吓到Newt了,因为他很快又解释道:“Gally,我会找个合适的时间告诉他的,不过现在我不想让他压力太大。”

“压力大,他是应该压力大。”Gally难以置信地看着Newt,“他知道你都干了些什么吗?他要是知道就应该……”

“嘿,那是我决定的,好吗?我自己想这么做的。”Newt立刻打断他,他的小脸上第一次显示出严肃的表情,“我这么做是觉得这样是必要的,我愿意这样,不是说我这么做了他就必须要干些什么,我也不希望他觉得欠了我什么。”

Gally无言以对:“……那你起码告诉我你今晚打算住哪。”

Newt脸上严肃的表情顿时消失了,他显得有些茫然并且忧心忡忡:“我不知道啊Gally,你知道怎么去订宾馆房间吗?”



这就是Gally今天来学校找Thomas这个小混蛋的理由,他不能忍受对方的一无所知,就算Thomas也非常无辜,Gally是丝毫不会在意给不给Thomas压力的,开玩笑,他最好的朋友为了这么个小孩子放弃了这么多,有必要的话Gally不但会给他压力,还会压死他。

Gally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举动像极了所谓的娘家人。

他们现在面对面坐在一家快餐店里,Gally皱着眉头看着餐盘里那些干巴巴的食物,思考着它们到底能不能吃,而Thomas乖乖地坐在对面吸着饮料,看起来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一样,Gally不耐烦地摇了摇头。

“那个,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对方终于忍不住打破僵局,大概是因为Gally浑身洋溢着要来找茬的气势太过强烈,Thomas气势显得弱得不行。

“你知道现在Newt在哪吗?”Gally一只胳膊撑着桌面兴师问罪。

“他说最近有些忙,没什么空过来。”Thomas显然全盘相信了自己男朋友的胡说八道,“怎么了,是出什么事了吗?”他突然变得有些紧张。

Gally看着他那张完全不知情的脸就有一种一拳头砸进棉花里的挫败感,“他这么跟你说的?”

Thomas慢慢点了点头。

“……那你就没觉得,他最近有什么不一样的?”

在自己问出这个问题后,Gally光是看着Thomas的表情就知道这个他其实是有察觉的,各种情绪在他的脸上交织出了一副僵硬的表情,Thomas继续点头,“我之前……是发现了有些不对劲,但是我问过他,他说没事。”

……所以你们两个无论对方说什么都一定会信吗?Gally撑着桌子的手一滑,那要直觉这种东西干什么?Thomas看起来更紧张了,“他没事吧?”

“他……没事,但是有件事情,他现在不想告诉你,但是我觉得你应该知道。”Gally换了个坐姿,内心暗暗期望Newt不要生自己的气。

对面的年轻人深呼吸一口气,他的眼神非常诚恳,“告诉我。”

“你上一次看到Newt的翅膀是什么时候?”



18. Newt

好巧不巧,Newt第一次感受到了人间昼夜温差的威力,他感冒了。

生病大概是所有送梦人变成人之后的第一堂必修课,之前Vincent跟自己反复叮嘱了好几遍,Gally还专门陪着自己去超市买了一堆药预防。Newt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感觉到一阵头重脚轻,他磨磨蹭蹭打开床头柜盯着那些五颜六色的盒子发呆。

我这是该吃哪个啊……Newt一时间难以抉择,于是他开始老老实实看说明书。

他没能看完,因为自己的房门被狠狠打开了,一开始他以为是Gally,只有他有自己的房卡,结果冲进来的人居然是Thomas,Gally偷偷跟在后面。

Newt一瞬间明白了一切,他还没来得及对Gally喊一句叛徒对方就火速关门溜了,然后他感觉一团快速移动的不明物体冲进自己怀里,撞得自己一个踉跄倒在床上,Thomas死死抱着他,搂得Newt快要窒息。

Newt突然想到了第一次出现在Thomas面前的时候,那是在梦里,Thomas抱着自己哭了个昏天黑地,现在Thomas还是这样,他的头埋在自己肩膀上,Newt费力地抽出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背,像以前那样安慰他:

“好啦好啦,没事啦,Tommy。”



“你生病了?”等Thomas终于愿意放开自己男朋友时,他看见了床上那几包拆开的药片,然后他瞪大了眼睛,“等等,你不会全吃了吧?!”

Newt抱着抽纸擤鼻子,他的声音听起来哑哑的,“没有,我在看该吃哪个。”

话音刚落他就看到Thomas满脸的心疼,Newt拒绝被人如此盯着看,“没事,就是个感冒,我以前也看你得过。”

“……吃这个。”Thomas把药片递过去,Newt头发乱蓬蓬的看起来刚刚睡醒,而且他很明显不是很精神,“Newt,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

“Tommy,我不知道Gally是怎么跟你说的,但是这件事是我很早就开始想的,我早就决定了,而且现在这个时间正好啊,咱们两个看起来差不多大。”Newt把药吞下去,然后被这种物体的味道震惊了,“这么苦的吗?!”

Thomas没有说话,只是看着自己,Newt无奈地把他拉了过来,“好吧,对不起,我应该告诉你的。”

“你居然还在抱歉?……天啊,Newt。”Thomas轻叹了一声,他把Newt圈进怀里,手指碰到了他背部突出的骨骼,而那里曾经是有一对翅膀的。

“……疼吗?”Thomas的手指在那里打转。

“没什么感觉,我又不是去把翅膀砍掉了。”Newt有些哭笑不得,“只是现在感觉背上空空的,对了,给你看看这个。”他兴冲冲地打开床头柜把里面剩下的东西倒出来,“他们还给我搞了个身份证。”

“你们还负责这个?”Thomas把那张卡拿起来,它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起码解释了Newt到底是怎么订到宾馆的,“这么看看我们的出生年月一样。”

“嗯,Vincent帮我搞了好多身份证明的东西,不过有些我也不太懂。”Newt把那堆东西推倒Thomas面前,“你帮我看看哪些有用的吧。”

“如果Gally没来找我,你还打算瞒着我瞒多久?”Thomas一边翻那些纸质文件一边想到这个问题,“你都不为自己打算一下的吗?”

Newt心说我这两天除了感冒其实过的都挺好的,然后就看着Thomas把那份厚厚的材料合上,“走吧,我们去退房。”

“嗯……然后去哪?”

Thomas看起来很坚定:“你以后就住在我家里。”




—————TBC—————

最近太忙啦,更的比较慢
而且一身债…………






评论(24)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