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TN/NT】 送梦人 (11)

19. Thomas

说出一个谎言之后就需要更多的谎言去弥补,比如说现在,Thomas告诉父母Newt是自己的同学,这就意味着他们要营造出一起出门去上课的景象。

但问题是Newt其实不用,这又意味着在Thomas上课的时候他要一个人呆在外面溜达。

无论如何,Newt现在都不是那个能随便隐个身跟着Thomas四处浪的小精灵了,他出现在哪里干些什么都需要一个正当的理由,Thomas没法带着他去上课,但一想到把他丢在外面又觉得于心不忍。

“没事,我可以一个人呆在外面随便逛逛,你到时候下课来找我就行了。”Newt一如既往地善解人意,“正好我也熟悉这周围的环境。”

Thomas思来想去之后决定把Newt安置在他们经常课后去的那家零食店里,并且再三保证自己一下课就赶过来你千万别乱跑。

这间接导致了Thomas上午的课完全心神不宁,Minho坐在他旁边看着自己的朋友拿着笔疯狂地无意识戳桌面,好像要把在桌板上打个洞。

“……你怎么了。”他忍不住问道。

“Newt在等我,”Thomas坐立不安扭来扭去,“我答应了他一下课就去找他。”

Minho听完了前因后果之后被惊呆:“你居然还有心思来上课?”

一语点醒,Thomas猛然回过神来:“你说得对Minho,作业帮我拿一份,我下面的课先翘了。”一边说一边麻溜的把笔往包里顺,几秒钟后整个人就猫着腰悄悄消失在教室后门。

恋爱使人失去智力,Minho摇了摇头,自己的朋友显然已经连及格线都达不到了。

而当Thomas偷偷翻墙跑出学校,跑到那家小店的时候,他发现Newt不在里面。那个金发店员和他们两个都熟悉了,好心地告诉他Newt看起来很无聊,半小时前就出门往广场的方向去了。

末了还补充一句:“所以你们两个总算在一起了?”

好眼光,Thomas在内心给对方来了个肯定,他急匆匆地往广场那里跑,结果在路边看到一个穿着小熊装的工作人员,抱着头套蹲在路边干呕。

“你还好吗?”Thomas作为一个热心的青年,他本着人道主义过去问候了一声,“……要不要叫救护车?”

对方摆摆手示意自己只是中暑了,爬出来歇会儿就好,自己是个临时工,在这发了一上午的气球了实在有点热晕。

Thomas看着对方汗津津的额头表示钱真的不好赚,然后脑子里灵光一闪认真地蹲下和对方商量:“你能不能把这个借我,我代你一个下午?”



20. Newt

Newt其实挺闲不住的。

他乖乖地在店里坐了一小时,把自己原本喜欢的东西挨个点了一遍,接受了服务员小姑娘的三次加水之后觉得有些无聊,然后看了眼离Thomas下课时间还早,他决定自己出去溜溜。

好在之前来过无数次,Newt对这附近很熟悉,旁边广场上有个小型的游乐园,里面的游乐设施还算齐全,他在几年前和Thomas来玩过一次,而现在Thomas已经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了。

他不感兴趣那就自己玩呗,Newt抱着这个想法一个人兴冲冲地把游乐项目一个个试了一遍,因为是工作日,游乐场里人也不多,倒也省了排队的时间。毕竟是之前会飞的物种,Newt对于过山车跳楼机这种东西自带免疫,别人尖叫到失声的时候他还能腾出空来四处张望看看景色,不过这种东西多多少少让他怀念起了以前那种不受拘束天上飞的日子,Newt挺怀念这种失重感的。

所以他下去之后又跑回来坐了一遍。

广场另一侧是零零散散的店铺,都是那种套圈的射击的套到什么给什么的小摊,或者是卖苹果糖这种零食类的。Newt已经吃的够饱了,他饶有兴趣地看一对小情侣站在摊前,男方正在努力给女方套摊子上最大的那个毛绒独角兽玩具。

虽然根据定律肯定是套不到的。

可能他一个人显得比较显眼,Newt漫无目的在乐园里闲逛的时候迎面撞上了一头熊,一只米色的熊,一只脖子上还寄了个硕大的蝴蝶结的熊,确切地说是那种乐园里穿着熊套装的工作人员。对方一只爪子友好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另外一只爪子捏着只气球往他手里塞。

Newt以为这是要自己买,下意识想掏钱,结果那只熊把他掏出钱的手按回去,看样子是要白送。

现在游乐园气球都直接送了吗,Newt有些茫然,他抬头看着那个气球,蓝色的挺漂亮的一个,“这是……要送给我吗?”他捏着绳子问了一句。

那只熊朝自己点了点头,头罩上两颗蜜糖般的棕色大玻璃珠子闪闪发光,那是它的眼睛,乍一看和Thomas的眼睛颜色有点像,这个认知让这头熊在Newt眼里瞬间变得可爱了起来,“那谢谢你啦。”Newt决定接受别人的好意,作为回报他捏了捏那头熊毛茸茸的爪子。

熊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那只巨大的熊掌搭上了Newt的手臂,好像想拉着他去某个地方一样。果然这气球不是白拿的吗?Newt更茫然了,他捏着一个蓝色的气球被一头熊拉到了之前那对小情侣逗留的套圈摊子上,那个毛绒独角兽不出所料地还在,看来那个可怜的小男孩没能给自己女朋友套到想要的东西。

然后他看到那头熊付了钱,拿着几个圈准备套。

等等,你这是要我来看你套圈吗。Newt眨了眨眼,那几个圈在熊的手里显得特别小,它捏着也不方便。熊原地站好,估算好距离,然后抛出了第一个圈。

没中。

“要不要我帮你?”Newt小心翼翼地问道,“你穿着这个好像不太方便……”

熊摇了摇头,然后抛出了第二个。

依然没中。

一次就三个圈,这就是最后一次机会了,Newt有些紧张,他看着对方抛出了唯一剩下的那个圈,它触碰到了那个独角兽娃娃软乎乎的角,然后跌落在一边,套住了那个娃娃旁边的一个东西。

一条项链。

Newt松了口气,好歹套住了些什么,摊主把那条项链拿出来放在熊毛茸茸的手掌上,Newt凑近看了看,那是一条有些古怪的项链,吊坠是一个银色的圆柱形物体,比子弹大不了多少,被绳子缠着,上面有着淡淡的几圈花纹。

“还挺好看的。”Newt安慰道,“比较别致。”

下一秒那头熊就笨拙地拿着那条项链往自己头上套,Newt感觉到它身上软软的绒毛擦过自己的脸颊,两条手臂环在自己脖子周围,这都有点像是一个拥抱了。Newt下意识往后退一步想要拉开距离,然后他看到了那双棕色的大玻璃珠子,那两块玻璃现在像活过来了一样,仿佛能透过它们看到另外一双相似的眼睛。

仔细想想,正常人是不会无缘无故在游乐园里被一头熊搭讪的。

“……Tommy?”Newt维持着这个两只熊爪子搭在自己肩上的姿势保持不动,“是你吗?”

熊缓慢地点头。

Newt顿时哭笑不得,“你这是在干什么?”

对方开始拽自己的头罩,半分钟后一个湿漉漉的脑袋出现在自己面前,Thomas的头发全被汗打湿了,他抱着那个熊的头,深呼吸一口气:

“你要是再不认出我,我就要闷死在里面了。”

然后他补充一句:“我就是想给你个惊喜,不过没想到套到这个项链……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再给你换一个。”

Newt握着吊坠摇头,“没有啊,我喜欢,这是你第一次送我项链唉。”



21. Thomas



当他们晚上再回家时,Thomas就不得不迎接自己父母更诡异的目光了。

带着同学在家住一晚可以,住两晚也可以,但这种不说明到底要住多久就把对方往家里带的行为多少还是有些奇怪的。

虽然自己父母还是一如既往的很热情,但是Thomas觉得自己有必要和他们好好解释一下了。

在晚饭后他像昨晚一样把Newt赶去洗澡,然后自己跑到楼下帮着洗碗,顺便贴心地把碗碟放好桌子擦干净倒好了茶,摆出一副要长谈的架势。

他爸一看这种架势就头疼,拿着报纸借口跑去看电视溜了,留下孩子他妈一个人面对自己儿子囧囧有神的大眼睛。

妈妈气定神闲地坐下,端起茶喝了一口点头示意对方可以开始说了,Thomas船到桥头才发现自己根本没组织好语言,一时间有些语塞。

“是不是想和我解释一下关于Newt的事啊。”大人率先开场。

“嗯……”

“男朋友?”妈妈手指敲了敲桌子。

“对……”

“谈了多久了?”

“……刚在一起没多久。”

“我怎么以前没见过他啊?”妈妈放下茶杯,“什么时候认识的啊?”

Thomas决定按事实说话,“从很小的时候。”

他妈愣了那么几秒,“很小是多小的时候?”

Thomas组织了会儿语言:“妈,你还记不记得在我十一岁生日那年,有个人在第二天过来找我玩?”他顿了一下,看着他妈妈有些困惑的神色,“那时候我还小,所以他看起来比我大了一点,但那……就是他。”

他其实组织了一肚子的话想告诉自己母亲,想问她相不相信童话,相不相信除了她和自己父亲之外,还有一个人从自己出生开始就陪在自己身边;Thomas想告诉母亲其实那都是真的,她自己也拥有着一位这样的精灵,就像是小时候故事里那种守护天使一样,而他则是罕见幸运的那一个,他的天使不是书里那种单薄的形象,而是可以触碰的活生生的人。

“我知道你可能不信,但是……我真的认识他很久了,他认识我的时间比这个还要久,他……”Thomas的指关节攥得紧紧的,“他为了我放弃了很多东西。”

Thomas还年轻,他身边的伙伴也还年轻,在这个年纪大家所能放弃的真的不多,大部分都是些无关痛痒,经过一阵子回头再看连疤痕都会消失的东西。可Newt不一样,Newt和他们经历的都不一样,Thomas从没告诉对方自己在知道那个消息的时候是怎么想的,他现在也只能用一句“很多东西”来告诉自己的母亲。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昨天晚上他其实醒了很久,久到Newt已经睡着了,在一片安静中他想到了那个露营的晚上,他想到他们两个在帐篷里,他去亲吻了那对颤抖的翅膀,他想到了Newt在哭,但当时他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

而他现在明白了。

心痛往往是夹杂着爱意的,它只是不那么容易被发现而已。就像Thomas第一次发现Newt在哭的时候,他第一次深刻地感受对方有多重要,就像现在这样。Thomas真的太心疼了,而与此对比鲜明的就是Newt表面上的毫不在意。

他其实根本不是毫不在意,Thomas知道的。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真的……很喜欢他,比你能想象到的还要喜欢,不是那种一时兴起的,我是那种……我感觉除了他之外不会再有别人了。”

“……你知道吗,你爸当年跟我告白说的也差不多就这句话。”一片安静中他妈妈突然开口,Thomas抬起头,直直地看着对方的眼睛。

“他那时候,比你大不了多少。”

“我能想象得到,我看得出来,”她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表情还有些复杂:“毕竟你们是父子,这都让我有点怀念当年的时光了。”

“我……就是希望我儿子能开心,他现在看起来就很开心了。”

她把茶喝完了:“我觉得Newt快洗好了,你还是上楼去陪他吧。”



————TBC—————



我一瞬间感觉我能写到他们结婚【不是







评论(28)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