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复联全员】 等待间隙


Summary:在等待复活的间隙,他们也许会遇见彼此

【无意义的小脑洞,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

1.

毁灭者德拉克斯觉得这位年轻人看起来莫名顺眼,可能是因为他周身泛着一层不切实际的朦胧绿光,让他想起了曼蒂斯总是那一身绿色的皮革,卡魔拉绿色的皮肤,还有格鲁特身上嫩绿的新叶。

那位年轻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德拉克斯决定与这位年轻人进行交谈,反正在这雾气缭绕的地方除了聊天也没有什么别的可做。

于是他谈起了他的朋友,谈起了之前的那场战斗,谈起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他自顾自地说了很久,久到一度以为对方是个哑巴,不会说话。

最后他谈到了那个仅有一面之缘的男人,那个狂野海盗与高贵天使的合体,肌肉如钢铁锻造般的男神,他正动情地描述那仿佛被太阳亲吻过的金发和漩涡般的蓝眼睛(可惜就是少了一只),就看见身边那位年轻人如梦初醒般叹了口气。

他总算开口:“……我感觉你说的那位是我哥。”

德拉克斯:“不可能,他怎么会有你这个身板的弟弟?”

对方半晌无语:“………那你继续说,他怎么样了?”


2.

没有疼痛感是巴基醒来后的第一个反应。

他习惯了在疼痛中醒来,而事实上,这一次他感觉好极了,他从没觉得这么轻松过,除了……

他看着头顶那个姑娘硕大的黑色瞳孔和两只不安分的触角一般的东西,她满怀好奇地看着自己,用惊喜的语调说了句:“你醒啦?”

人生太玄幻了,巴基默默接受了现实,我刚在战场上遇见了一只想要我手臂的浣熊,现在这又是遇到了个什么。


3.

特查拉养过不少宠物,瓦坎达什么都有,他对于驯服动物自有一套理论,平心而论在这块也算个专家。

但没人教他怎么养树。

一棵会动的,会说话的,且只会说I am groot的树。

皇室教育的语言学在这一刻毫无用武之地,身为一国之君他也只能靠猜来意会对方到底想表达个啥。

“……你饿了吗?”特查拉最后憋出一句。

千万别是饿了,你要是饿了我也不知道上哪给你整吃的啊。


4.

山姆其实挺高兴还能见到熟人的,严格意义上,半个熟人,纵使对方的话还是像上次在机场一样多,但在这个安静的地方能有人说话总是好的。

可是他太年轻了,山姆没想到过面具下是这么年轻的一张脸,年轻到不应该出现在这里,那个孩子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的翅膀是不是升级了?”

“你的衣服也是?”山姆指了指对方那明显看起来更金属化的战衣。

那个孩子开心地点了点头,然后好像突然想到什么一样,他脸上笑容慢慢褪去了,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我们这是在哪?”

山姆如实回答:“我不知道。”

对方叉着腰思索了一秒钟,“那好吧,不管怎么样,我叫彼得。”

“山姆。”


5.

幻视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有意识了,但当他醒来的时候,他除了有些茫然外没有任何不适感。

一个装束奇怪的人站在他面前,虽然身处在复仇者这个团体里,他见过的奇装异服也是能绕基地一圈。

“我是史蒂芬·斯特兰奇,”他的声音听起来让人很安心,“你现在行动得了吗,我们要找找还有谁在这。”

意识开始回笼,幻视的眼前闪过了一些场景,场景里充斥着大片大片的红色,红色的衣服,红色的头发,红色的光。

他想起了一个名字:“旺达。”


6.

最先相遇的两队是德拉克斯和格鲁特,洛基觉得一半原因是因为这位兄弟嗓门实在太大引得对方循声而来,如果这是冥界,那怕是一半的鬼都要被吵醒。

但他真的有些惊讶,格鲁特这个物种他只在选修课上见过,现实里这还是第一次遇见。

至于旁边那个一身猫科动物打扮的男人,洛基决定不理会。

特查拉非常好脾气地屈尊开口:“不好意思,请问你听得懂他在说什么吗?”他有点困惑地看着那棵小树缠绕在那个硕大的红色壮汉的身上,发出一连串“I AM GROOT”的词汇。

那边两个无论如何看着都不是地球人,特查拉决定向这位求助。

对方没什么表情,只是听着那重复着的三个词,但在某一刻他仿佛被打开了什么开关,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你是说他有了新眼睛?”他轻轻开口问那个小树人。

眼睛,什么眼睛,谁的眼睛?特查拉心里问号三连。

“斧子?……他真的去搞出来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一句听起来仿佛是带着笑意的。

斧子,特查拉慢慢跟上了节奏,毕竟他也只见过一位拿着把斧子在战场上英勇打雷的:“等等,你们是不是在说雷神索……”

“那个男神?”红色壮汉抢先一步,洛基对此忍无可忍翻了个白眼。

“……请问你们是。”特查拉第三次发出疑问句。

“我们是银河护卫队啊,哦,他不是,我不知道他是谁。”德拉克斯指了指洛基。

“我是索尔的弟弟,我叫洛基。”

“骗谁呢,你们一点都不像。”



7.

“……银河护卫队?那是什么?”旺达看着周围灰蒙蒙的一片,她尝试着用能力去探索一些未知的领域,但什么都感受不到。

“一个称号而已,我们这么称呼自己。”卡魔拉饶有兴趣地看着旺达手里红色的光束,“你们呢?”

“……复仇者。”

看来大家的称呼半斤八两,这也不知道都是怎么想出来的,卡魔拉在内心吐槽,“我觉得我们得试着走走看能不能遇到别人,既然你说要去找人。”

旺达垂下手,她知道幻视就在这里,她看不见他,但她知道。

“你有要找的人吗?”旺达问对方。

“……唔,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他不会在这里。”


8.

巴基的玄幻人生尚未结束,在遇到了曼蒂斯(顺便说一句,她人真的挺好的)之后,他总算在这个鬼地方看到了其他人。

一个浑身涂红的壮汉,身上布满奇怪的纹路,一看就不是地球人。

一棵树,那个之前跟着浣熊的树,这到底什么组合。

一个看起来长相相对正常的年轻人。

还有特查拉,巴基松了口气,在这个地方看见认识的人感觉真是太好了。

特查拉也松了口气,起码自己不是唯一一个被语言隔离的了。



9.

星爵是被奇异博士捡到的。

他确实在面对这位看起来比较严肃的法师时有些内疚,在某个时刻,他选择背过身去不去看他。

直到对方拍了拍他的后背,“没事的。”他的脸上带着了然的神色,“这是必须的,你不必多想。”

星爵在内心承认,他需要这些。

“所以我们现在是什么状态?”他看了眼法师身边的那位,“还有这位兄弟……你让我想起了德拉克斯,红红的,你是哪个星球上的?”

“……地球。”

“……地球人现在都长这样了?”星爵脱口而出。

史蒂芬及时阻止了这两个人的对话,“别说了,以后再解释,我们去找人。”


10.

“你找谁啊?”

“我不知道她在不在这里……”幻视轻轻说道,“她叫旺达。”

该怎么形容,那是只属于爱人间的语气,仅仅念出对方名字时就带着最大程度的温柔。曾经星爵也无数遍地念叨过另一个名字,他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而仅仅想到这点他的心就被揪紧了。

“哦……我的那个叫卡魔拉。”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旁边传来一声,“很好听的名字。”

“是啊,你的也是。”


11.

空气中渗入了一丝红色的光束,像是在寻求方向一般朝自己这边试探着,史蒂芬停下脚步:

“我们前面有人。”他抬起手,绿光在他掌心汇聚着,他照亮了全面的路。

然后他看见了浓雾中出现的两个身影,那是两个女性,同样的红发,只是一个是穿着红衣,一个有着绿色的皮肤,在暗色里非常亮眼,她们看见了这里,然后她们朝这里跑了过来。

“天啊……”史蒂芬听见身边的奎尔发出了一声轻叹。

姑娘们把自己摔进了挚爱的怀抱里,有对方陪在身边,现在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哭了。



12.

史蒂芬·斯特兰奇:“不是我不懂人情,只是现在真的找人要紧,请问你们能不能稍微松开对方,要不你们两个,直接抱着姑娘走???”


——————TBC—————

评论(24)

热度(4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