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藕饼】 这是你的纹身吗(5)

13.


哪吒简直想直接掀桌逃跑,然而殷夫人拽着他袖子拼命招呼他往那看,满脸激动到不能自已。


“儿啊,你看清楚,那是不是朵莲花?”


李靖视力比殷夫人更好,他正拽着哪吒另外半边袖子,“对对对,我看清楚了,那就是朵火莲花!”


你们冷静点…!哪吒努力想把自己的手先挣脱出来,奈何爹妈攥得太紧,袖子下摆又比较大,这么一推一拉间横扫了桌上一众瓶瓶罐罐,一瞬间此起彼伏的碎裂声。


敖丙这边还行着礼呢就听见宴席上有人一声惊呼,循声而去就看见一个穿着红袍的少年狼狈不堪地向临桌的老神仙道歉,道完歉后急匆匆地朝自己这边瞥了一眼,两人的目光立刻就对上了。


敖丙愣了几秒才看出来,这不就是自己的室友哪吒?


这是敖丙第一次见到哪吒这副打扮,额心点着一点火纹样标志,脸颊上也有红痕。虽然头发乖乖束在了脑后,胳膊上的纹身也被衣服遮盖住,但这一袭大红衣服还是显出了几丝桀骜不驯小霸王的意味。只是等等,哪吒为什么会在这里?


敖丙懵了,他看着哪吒,后者眼睛里像有火在烧一样,也直直地盯着自己,旁边还有一对夫妇也小心翼翼地盯着自己,这场面实在是有些过于诡异。此时还好天帝轻轻咳了一声出来解围:“正好,李靖你来和敖广喝一杯,这是他家三太子敖丙,和你们家哪吒同年,也在人间游历呢。”


李靖的儿子?这么巧?敖丙惊呆了,大概是自己表情过于明显,天帝看出了点端倪,“这……你们是不是认识?”


“确实认识,我们正好在同一所学校,只是之前并不知会在此遇见。”哪吒赶紧开口,只字不提他们不仅是同学还是舍友敖丙还是他命定这回事,殷夫人听闻在一旁猛的倒吸气。“那可真是巧了,这么说你们早就认识?”天帝微笑着点点头,“这样更好,你们坐在一起肯定更聊得开。”说完便指着小仙童添桌,敖丙坐到哪吒旁边,敖广难得上来一次,也赐了个位置,坐天帝旁边。


于是敖丙开开心心地挤过来,哪吒趁着对方还没走过来侧头对他娘咬牙切齿:“你别表现得这么明显,你要吓到他了…!”


殷夫人同样不动声色咬牙回去:“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我看刚才人一进来你看人家神色就不对劲…这么大事你怎么也不跟家里说一声!”


“我哪知道龙族今天会来赴宴啊,”哪吒眼看着敖丙马上就要走到跟前了,赶紧换了副表情:“来了?坐这吧。”


“居然真是你!太巧了。”敖丙盯着哪吒看了好久,他看起来倒是真的特别开心:“我还以为我认错了,没想到你是李总兵的儿子。”


顿了一下,敖丙继续开口不加保留地夸赞:“哪吒,你今天穿这身真好看。”


你也好看,你怎么样都好看,哪吒憋着没把这句话说出来。



14.


太乙真人和他们坐在一起。


太乙真人好喝酒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期间他的酒杯就一直是满的。哪吒和敖丙是吃饱的,他是喝饱的,而且喝着喝着就有些上头,一上头就想拽着别人聊天。


哪吒对自己师傅的酒后脾性深有领悟,不太想搭理他,太乙碰了几次壁之后眼睛一亮发现了旁边的敖丙,看起来就特别乖特别好说话一小孩,顿时转移了对象开始找敖丙唠嗑。


在一边听了几句之后哪吒忍不住就开口嘲讽了起来:“敖丙你别听他的,他懂个啥。”


“嘿你个破娃娃怎么说话呢,我懂得比你多得多。”太乙说完又对着敖丙,大概是喝多了想炫耀一下:“你别看他现在这样子,他本领都是我传给他的。”


哪吒正想反驳那都是我自己学的,听见太乙下一句话就是:“这娃儿重塑肉身的那半截藕都是我寻了半年才找来的!”


哪吒一僵,果然听得敖丙好奇接了一句:“藕?”


“……是这样的,吒儿三岁那年挨了一场天劫,好不容易才保住他魂魄,后来给他重塑了下肉身。”李靖不动声色地插话,“那次幸得太乙真人寻了截鸿蒙莲藕,吒儿才因此平安无事。”


敖丙听完后有些心疼,三岁、那才多小啊,肯定很疼。然而下一句太乙开口:“不过也是这娃娃命大,我记得他获得新肉身时,山河社稷图里都开满了莲花呢。”


“……莲花?”


“是啊,他天生火相,都是火莲花,红红的一片可好看了。哎?就和你手腕上这个差不多。”太乙一愣,“等等这是…你的印记吗?”


片刻后他一拍桌子,如梦初醒般大声道:“哎正好!我徒儿的印记是条龙来着!”


声音响得估计天帝那边都听得到。


一阵沉默后就见哪吒忙不迭站起来,拽着已经惊呆的敖丙就往外走,“你们慢慢吃,我我我我带他出去散个步!”



15.


哪吒第一次感到印记在发热。


龙族天生体寒,他的印记也是,每次有动静时都是凉飕飕的,像是有水流过一般。这一次不一样了,他的印记隐隐发热,哪吒一回头,看见敖丙一张脸就快涨红了。


也不知道是拽着人走到了哪里,停下后哪吒发觉自己还拽着别人衣服,赶紧松开手。


他们两个人就这么默默无语站了几秒,最后是哪吒慢慢掀开自己的袖子想看看自己印记的状况,结果发现那条龙缩成一团,头埋在手臂内侧,看起来倒像是…害羞了?


敖丙低着头偷偷瞄了一眼哪吒的手臂,然后立刻就被这条小白龙吸引了,“这个…这条龙,”认真打量之后他觉得越看越熟悉,“这是我吗?”


说完发觉自己简直是自动带入了对方伴侣的身份,顿时恨不得找个缝钻起来,印记仿佛也感受到了,缩成了更小一团。


“……这个反应,肯定是你了。”哪吒看着敖丙的反应忍不住被逗笑了,他把手臂伸过去:“好啦,没事,你看一下它。”


敖丙看着那条龙,它乖乖地盘在哪吒的手臂上,“有时候,我会感觉到它在动…不过你一般都没什么动静。”哪吒叹了口气,“其实之前你去城中公园那次,那天的雨是你搞的吧,那次动静是最大的了。”


然后虽然知道这样很傻,哪吒还是没忍住:“你要不要…摸一下它?”


可以吗?敖丙小心翼翼伸出手,指尖碰到温热的皮肤,轻轻划过龙脊,一路划到小臂。他不是没好奇过自己会以一个什么样的印记出现在别人身上,现在这么一看,还真是简洁明了。


这感觉很奇妙,但也挺好的。


大概是为了公平考虑,敖丙抿着嘴把手移开,然后手腕朝上,“这个是我的……我一直没搞懂为什么会是朵莲花,你、你要不要看一下?”


哪吒沉默几秒:“我看过。”


“啊?”敖丙猛地抬头,“什么时候?”


“之前有一次我们喝酒,其实我后来偷偷拿了太乙塞给我的给你喝,你那次喝醉了……不过我不是故意偷看的!”哪吒急忙补充道,“当时你把水打翻了,护腕都潮了,我就给你脱下来,然后就……”他声音越来越低,颇有一种做贼心虚感。


敖丙猛然意识到:“…所以你从那时候开始就知道了?”


哪吒乖乖点头。


“哪吒你…!”敖丙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这次是他要炸了,“那你接下来还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怕吓到你…”哪吒无奈,“而且我知道之后、我没有装做什么都不知道啊,你都没感觉的吗?”


他低下头闷闷地说,“一开始是怕吓到你,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巧…但是后来我真的特别庆幸是你。只是我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反正现在你也知道了,我们接下来就可以慢点来…你先接受一下…”


反正我们这辈子就算绑定了,接下来有的是时间慢慢发展,哪吒在内心补充道。


他的印记更热了。


敖丙站在他面前显得不知所措,大概没经历过这种事情还有点懵,哪吒轻轻说道:“那不如我们先回去,他们肯定好奇我们去哪了。”


敖丙思来想去也就只能先点点头跟着对方走,他第一次来天庭也不认识路。于是哪吒有些得寸进尺,试探着去拉了下对方的手,敖丙顿了一下,但是没有甩开,反倒是过了一会儿慢慢地回握了过去,手指缓缓收紧。


他们一前一后牵着手走过一片莲花池,空气中都飘散了清香。


如果哪吒现在看到自己的印记,他肯定会发现那条小龙悄悄舒展开了身体,把头重新枕在了一个更舒服的位置上。


努力靠近他的心。



———END———


还有没有后续看情况,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算大概结束啦,感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70)

热度(141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