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伞修】 旧年历 (2)

Part 3


叶修透过屏幕看着叫秋沐苏的战斗法师和叫秋木苏的神枪手打的不可开交,越看越觉得对方也是高手,绝对的高手,不说别的,单是节奏踩点就和自己脑内模拟的一模一样。
能和自己一样的,那都是绝对的高手。叶修毫不谦虚地认为。

这么想想叶修有些兴奋,虽然他目前最渴望的对手是那个竞技场上和自己一样胜率百分百的“大漠孤烟”,但这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秋沐苏”让叶修有种捡到宝的感觉,或者说正经点,棋逢对手。
而苏沐秋脸上的表情也越来越认真严肃,眼睛发亮盯着屏幕能穿个洞。他大概心思已经不在对方身上的装备上了,只是头也没抬喊了句:

“我靠这个人这风格怎么和叶修你这么像啊!”

叶修也看出来了,但再给他个脑子他也不会往那方面想。于是叶修盯着自己的加强版琢磨,看来真遇到对手了,所谓心有灵犀大抵如此,不知道对方是个什么货色和自己风格如出一辙。
“所以,他赢定了。”叶修简要点评到,某种程度上也是在夸扬自己。

“赢你妹。”苏沐秋气急败坏就开始手速飙升,谁知道对方不紧不慢跟着一起升了上来。“我靠。”这下子苏沐秋连吐槽的空闲都没了。
叶修这下子的心情已经不仅仅是捡到宝了,而是欢腾。眼前这个战斗法师能和认真状态苏沐秋赛得不相上下,叶修虎视眈眈地看着屏幕,随时准备着把这位秋沐苏拉来比试一番。
“啊,死了。”随着叶修不带感情简短的评价,秋木苏倒下了,装备倒是小事,只是对人的自尊心着实是个大的摧残。
苏沐秋郁闷万分地趴在桌子上,过了一会儿又一跃而起:

“叶修那人给我发了个好友申请!”

啧,这种把人家打趴下后再去加好友的行为多少让人有些不爽,但奈何对方是高手,在网游里很少受挫的苏沐秋对着这位名不见经传的人物也很好奇。
“好友添加成功。”

“嘿。”对方先发来一条。
“……”苏沐秋回复道。
“打得不错。”对方又来。
“……赢得是你好吗。”
“跟我能打成这样,很好了。”
苏沐秋沉默片刻:“叶修我找到了你的同类。”
“嗯?”
“都嘴欠。”
叶修也在这围观着呢,越看越觉得这确实是个同类,于是友好地发了个好友申请过去。几秒后屏幕再次显示“好友添加成功。”

于是叶修主动:“来一局?”
对方:“不了,累。”
叶修失望:“这才打了多大一会儿啊。”
对方:“年轻人能体会老年人的艰辛吗。”
苏沐秋凑上来:“老人家今年多大啊?”
对方哼了一句:“28了。”
哦,合着是奔三的人了。
“28能有这手速老人家可以啊。”叶修称赞道。
对方就回复了两个字:“呵呵。”
苏沐秋看着看着凑到叶修耳边:“我怎么觉得这位特别喜欢呛你呢。”
“啧,搞得人家多喜欢你一样。”
“人家这可是主动来加我的啊,咱们待遇就不一样。”苏沐秋乐呵呵地跟着对方打招呼套近乎,在叶修眼里就是他对着台电脑在卖萌。
“你干嘛呢?”叶修疑惑。
“拉拢他啊,这么好一稀缺资源以后带着刷副本多方便啊。”苏沐秋继续对着电脑乐呵呵,“我新研究了套装备啊,需要的材料那可多了。”
“哦,之前说给我的那个?”叶修理所当然。“不急不急,我现在没那个照样能横扫。”
“比你的那个厉害多了。”苏沐秋满脸骄傲,“你那个撑死也就是个战矛,翻不出别的花样。”
“一件武器,你告诉我你能让它翻多少花样?”叶修不屑。
“这可是专门为散人设计的,到时候我开个号专门玩散人,拿着这把武器肯定也是横扫。”苏沐秋谈起装备来眼睛永远在发光,“不说了我鼓捣材料去了。”

叶修看着屏幕里苏沐秋又是热情满满地像秋木苏发消息,委婉含蓄地表达了一下一起组团刷副本的愿望。令叶修纳闷的是刚才还说累的人一听见刷副本居然还就同意了。
这特么是看上材料了吧,叶修怀疑。
然而苏沐秋对于材料分配也是很注重的,“那么我们事先说好,这材料我也有急用,不过你的份肯定少不了你。”

“我随意。”对方居然发来这么一句。

刷副本不计较材料这倒是第一次撞见,紧接着对方又来一句:“你要的你拿走,剩下的给我。”
叶修都不知道这捡到的是什么了。

苏沐秋差点没在电脑前跪下,他只能手速飙升打了n个感叹号。
“谢谢谢谢谢!!!!!这位怎么称呼?”
“我姓叶。”对方回复。
“哈哈哈哈哈这么巧这位也姓叶!”苏沐秋兴高采烈地对着叶修说:“没准你们是失散多年的兄弟。”
“他大了我两位数。”叶修无奈,苏沐秋压根没理会他热情地继续招呼那位姓叶的:“那真是巧了这个人也姓叶啊,你们还都是战斗法师。”边说边狂戳一叶之秋。
“荣耀里同姓的玩家一个职业的多了去了,你去数数。”叶修忍无可忍。
“既然你大我们这么多,干脆叫你老叶吧。”苏沐秋认真咨询着对方意见。
“姥爷?这名字好,到时候频道里全是你一嗓子姥爷姥爷的叫。”叶修吐槽:“叫一句自动降一个辈分啊。”
“滚。”苏沐秋郁闷。
“…行。”对方回复。

Part 4

叶修慢慢适应了在这里的生活。
也许他命里注定和网吧有缘,即便是在这里,他能找到的职业依旧是个网管。
和在兴欣时那样,只不过似乎比那时还要落魄些,叶修倒是不在乎这些,横竖比不过自己最当初的时候。当年自己十五岁就要自力更生,现在自己的岁数将近翻了一倍,混口饭吃不是问题。
而且在这里,他不是联盟里顶尖的高手,不是四冠在手37连胜的天才,也不是率领着国家队奔赴世界的英雄,他只是个荣耀里的小玩家,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这个世界。
看着苏沐秋和自己每天想着各种法子赚钱打副本,看着苏沐橙活蹦乱跳在两个哥哥面前蹦跶。然后在固定时间去找那两个人会面,找他们下副本。
那是一段快乐到难以形容的时光,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直到今天,叶修发现一叶知秋居然没上线,倒是秋木苏依然活跃地来找自己。
“小叶呢?”一旦接受了这个年龄的差距,他也接受了苏沐秋给的这个称呼。
“昨晚不知道怎么搞的发烧啦,他现在烧的迷糊着呢,来不了了。”
“去医院啊。”
“上午刚陪他去挂水,没事我妹陪着他呢。”
“好。”
“那今晚只能下一次副本了,等我妹困了我就得去接班啦。”
“嗯。”


叶修模模糊糊记起了自己少有的几次发烧的经历。

17岁那年自己确实病过一场。叶修承认长期方便面路边摊零食的伙食确实不利于身体健康,更别提那个秋天一场流感来势汹汹,他和苏沐秋以前买了些药用来预防,只是大部分都用在了苏沐橙身上。谁知道小姑娘没问题,倒是他个从来没什么病的人病倒了。
还病得不轻,苏沐秋一开始找了几片阿斯匹林让自己咽下去。谁知道自己撑着一个下午打了几盘荣耀后晚上就开始发烧,苏沐秋那点可怜的医疗水平治疗小感冒还有点效果,但是遇到这种情况也只能给叶修弄了个热水袋然后用被子把他裹了个严实。
叶修昏头昏脑的就感觉有人把自己扶起来,然后就是杯子贴在自己嘴边。苏沐秋看起来很专业地扶着自己的后脑勺一边灌自己白开水,鉴于自己被裹得和粽子一样叶修不打算多嘴吐槽。
“先看一晚上能不能退烧,要是不行的话…”苏沐秋眉头一皱,“那就只能带你去医院了。”
“嗯………”叶修往被子里缩了缩。
“你离家出走前带病历卡了吗?”苏沐秋严肃道。
“……没带吧。”叶修想想自己弟弟也不像是会带这个的人。
“那就得多花钱了…”苏沐秋惆怅道,不过看见叶修一脸病怏怏的样子他也没再提钱的事。叶修迷迷糊糊就觉得旁边有人挤着他,自从叶修加入苏沐秋后两个少年就算不情愿也只能接受他们两个只有一张床的事实,因为他们都不可能去让人家小姑娘打地铺。
所以他们一开始很客套的轮流打地铺,后来也有过你床头我床位的别扭。直到现在苏沐秋抱着被子躺在叶修身边满脸义正严辞:“我晚上得看看你是不是还发热。”
本来床就小,这样子更挤。

叶修是大半夜醒的,高烧稍退后满脑子都是奇怪的梦。虽然嗓子疼的难受但一身汗出来倒也轻松,他挣扎着把苏沐秋裹在自己身上的被子往下扯,凉气透过汗湿的T恤触碰到皮肤,叶修尽量动作轻柔结果还是弄醒了身边的小伙。
“我靠你干嘛,”苏沐秋二话不说又把叶修包了个结实,“发汗了再着凉是要严重的你知道吗。”
“我浑身都是汗你想让我难受死吗。”叶修哭笑不得,“快给我弄开我要热死了。”
“啧,发烧就是要出汗。你躺下吧,就当我不嫌弃你一身汗。”苏沐秋把爬起来的发烧少年摁回去。
“……能让我换个衣服吗。”叶修抗议。
事实证明到最后叶修搞的两个人都没睡着。苏沐秋开了灯跑去厕所拿了一条热水泡过的毛巾过来,回来后拿出一副就义的表情对着叶修说:“你把衣服脱了。”
“不带你生病趁机吃豆腐的啊。”叶修慢条斯理。
“沐橙发烧的时候我都替她擦过身子你个小伙子害羞个什么,哎我说你动作慢点小心着凉。”苏沐秋拿着毛巾轻轻贴上叶修的后背,温热的毛巾摩擦皮肤的感觉让叶修一个激灵,苏沐秋很熟练地帮自己把一身汗擦干净,动作轻柔地俯身,挡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像是在为自己挡雨。
最后他找出一件自己的衣服给叶修换上,然后逼着叶修再喝了一大杯水。一番折腾下来病号早就没了什么力气,倒在床上缩被子里像只小动物。苏沐秋关灯后重新躺在叶修身边,一只手象征性地探进对方的被窝试了试体温,随后叹了口气:
“明天还是得带你去医院看看。温度挺高的。”
“那是刚才你亲自为我擦身把我感动的面红心跳的,体温自然上升。”叶修闷声来了一句。
“要是你高烧不退,我可养不起三个人。”
“医药费回头补给你…”
“补什么医药费,上个月水电费都是你交的吧。”苏沐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一边抽回自己的手,“你发烧了倒是有一点好,特别暖和,天然暖炉。”
“那等哪次你发烧了,我也来体验一下天然暖炉。”
“开玩笑,”苏沐秋拉过被子,“快睡吧,明天我起来做早饭,算是病中福利。”
“…晚安。”
“晚安。”

———TBC———

评论(5)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