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Soldiers after all


写完两篇欢脱的日常向之后的我就………突然很想写虐。

依然还是【擎蜂cp向】但是有【主要角色死亡注意】看清楚了……!!!
虽然后面可能会把它圆回来但刀子还是刀子……刀子还是在的啊!

总之……就是

【他们毕竟是战士。】



1

“他怎么样了?”卡莉找到伦诺克斯的时候他正低着头坐在一个木箱子上,坐着一动不动。他的手臂刚被包扎过,伤口还新鲜,血都没来得及从绷带里面渗出来。“伦诺克斯,山姆在哪?”

“他在里面,和擎天柱在一起。”伦诺克斯哑着嗓子回答道,他的嗓子被硝烟熏得火烧火燎的疼:“………他并不好。”

“他受伤了吗?”卡莉看着雪白的绷带,仿佛下一秒就会有红色出现。接着她强迫自己看向别处:“……还是别的?”

伦诺克斯看着卡莉,对方屏住了呼吸在等自己的答案。他轻轻摇了摇头:

“卡莉,他没有受伤。”

他没有再说话,只是移开了目光,卡莉好像猜到了些什么,她环顾了一下四周,像是在搜寻某样东西。

“……大黄蜂在哪?”

伦诺克斯没有说话。


2

“没有什么别的方法了吗?不管是火种还是矩阵什么的,或者……无论什么别的。”山姆看着擎天柱,“一定有什么别的方法的,我可以再去做一次、你们还在地球别的地方留下了什么东西对吗?像是之前那样……”太多的话梗住了他的喉咙,几乎让他有呕吐的冲动。他闭上嘴深呼吸一口气控制住自己,几乎哀求地看着擎天柱:

“告诉我你知道,擎天柱……求求你。”

擎天柱没有回答他,山姆绝望的看向了另外一边那个胖胖的汽车人,对方沉默了几秒后开口:“很抱歉,我想这次没有什么办法,他的火种彻底碎了,我们……”

“可 是 他 就 回 来 了 !”山姆吼出来,吼出来感觉好多了。他指着擎天柱:“他的火种也碎过!但是他回来了!为什么大黄蜂就不行!”

“嘿!听着,冷静点……”凯德走过去硬掰过山姆的肩膀想让他转过来,对方使劲推了他一把,这让他一个踉跄:“别现在跟我说冷静!”

“你在这里发疯,根本没用!”凯德一字一顿地说,山姆看着他,双眼通红,看起来像要打人:“你他妈给我冷静下来…!”

他根本不在乎山姆是不是会打他,他甚至不介意被揍一顿:“你觉得只有你一个很难过?啊?”他走上去狠狠推了一下山姆的肩膀,力道大到山姆直接倒在了地上。他压低声音:“说话前先好好想想自己都说了些什么…!”

山姆没有试着爬起来,他干脆躺在地上盯着锈迹斑斑的棚顶,省得再去看周围的一切。那种熟悉的呕吐感又在挤压着他的嗓子,就像是要窒息了一样。他干脆闭上眼感受这种感觉,在一片黑暗中只有自己的心跳声震耳欲聋。

他希望这一切都是个梦,睁开眼所有都会消失。

“伙计…先起来吧。”有个声音在自己耳边说,山姆睁开眼看见十字线有些不安地低头看着自己,那个汽车人身上也伤横累累。他撑着地面坐起来,嗓子里的压迫感让他忍不住干呕,但什么也吐不出来。直到爬起来他才发现擎天柱一直沉默的看着他,山姆看着他闪着蓝光的眼睛,第一次感觉透过了那些细小转动的齿轮看到他内心深处,一直看到他胸口像是火苗一样燃烧的火种。

这让他觉得很陌生。

“……山姆,我很抱歉。”擎天柱终于开口,声音很轻:“我……没有办法。”

他停了一下,声音轻得仿佛耳语:“都是我的错。”

探长的嘴唇动了动,看起来像是要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退了回去。意识回笼后的山姆内心瞬间被内疚席卷,在自己不算长的人生中,大黄蜂占据了差不多一半的时间,而这样现在他也已经感觉痛苦得无以复加……他完全忘了擎天柱现在是什么感受。

也不敢想他刚才是以什么心情说出来那句“我没有办法”。

“………对不起。”呕吐的感觉渐渐消失了,压迫感减弱后山姆才觉得自己眼睛胀得生疼,眼泪仿佛都是辣的。“擎天柱,我只是…我……”

他终于哭了出来。

“我明白,”擎天柱依旧用那种目光注视着他,他看起来很累了:“山姆,回去吧。”


3

擎天柱错了,大黄蜂的死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当时甚至都没在现场。狂派把主战场设置在了墨西哥城,引来了擎天柱和军队,然后发射了一枚导弹直直的冲向华盛顿特区,看起来就像是他们总算准备要给人类盟军一点教训一样。当时大黄蜂和探长他们留在了纽约,导弹需要空中拦截,漂移受伤了无法起飞,况且他自己的力道也阻挡不了。然后大黄蜂就直接开着飞船撞上去了,坚决果断,连说都没说一声。

最后爆炸是在海面上,等擎天柱他们回来时,伦诺克斯本想找军队下去搜索一下残骸,结果汽车人领袖已经先一步跳下去了,留着人类站在岸上。

当擎天柱从海里出来的时候,伦诺克斯根本不敢面对他。

“墨西哥那里没事了,没了威震天…现在霸天虎搞不出什么动静。”探长对擎天柱说,“伦诺克斯的军队还有一部分守在那里,现在没事了。”

“真的么。”擎天柱盯着巨大的屏幕说了一句,“还有残留的霸天虎吗?”

“没有了……Prime。”探长鼓起勇气说了一句:“你应该休息一下,再这样下去你会待机的。”

擎天柱没有听见他说了什么。


4

他应该是在梦里。

擎天柱花了几秒才意识到自己看见了什么,那是还没有发生内战的塞伯坦,飞行器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行着,远方隐约闪现出来高大的建筑。一切都被一种柔和的光线笼罩着,仿佛地球上的黄昏。我大概是待机了,擎天柱这么想着,不然也不可能……

“嘿,长官,”一个声音下面传来,擎天柱低下头。大黄蜂正坐在自己脚边,他的嗓子又能说话了:“你在发呆?”

擎天柱看着他,他的身上没有任何伤痕,干净得仿佛刚刚出生。这绝对是在做梦了,擎天柱有些茫然,他好像记得发生了一些非常不好的事情,但又觉得脑子里昏昏沉沉。

“……你在这。”他最后开口说,不确定这是一个问句还是肯定句。

大黄蜂爬起来,“我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他四处张望着,看起来有些兴奋:“这就是曾经的塞伯坦?”

“嗯。”擎天柱放眼望去:“我几乎都快忘了是这个样子。”

“哇……它真漂亮。”大黄蜂发出一声叹息,“我都没有见过。”

他们并肩走在被光笼罩的街上,街道上什么都没有,一切安静得仿佛时间静止。大黄蜂一直在好奇地四处看,两个人都沉默着都没有说话。

直到在一块空地上他们停下了,大黄蜂背对着擎天柱,他着迷地看着远处一座几乎要延伸到天空去的高楼。“所以……发生什么了?”他开口问道,并没有回头。

“……我记得狂派在发射了一枚导弹。”脑子里那件非常不好的事情慢慢浮现出来,记起来的那一刻擎天柱感觉自己仿佛坠入冰窖一般。“Bee,你把它拦截下来了。”

大黄蜂没有立刻说话,他转过身看着擎天柱,像是在分析这句话一般。然后他叹了一口气,“那我是不是…壮烈牺牲了?”

一切都是假的。黄昏的光芒消失了,整个世界都迎来了夜晚,塞伯坦在一瞬间变回了那个毫无生气的地狱景象。擎天柱感觉自己的膝盖先接触到了地面,这才意识到他已经支撑不住自己站立了。大黄蜂从他的反应中知道了答案,他天蓝色的眼睛看起来有点哀伤:“哇……那真是……”

他没有说完。

“是我的错。”擎天柱双手撑着地面,没有勇气抬头,他觉得自己存放火种的地方疼的厉害,就像是被东西拉扯着一样。“Bee,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

“嘘,擎天柱,你抬头看着我。”大黄蜂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听起来很冷静。

擎天柱抬起头,他们现在差不多能够面对面。大黄蜂依然看起来有点哀伤,但他努力笑了一下,伸出手轻轻贴在自己的脸颊上:“不是你的错,是我选择的…我必须这么做。”

他的目光很坚定。

“可是不一定非要是你,应该是我,或者另外是谁……”擎天柱感觉贴着自己脸颊的那只手仿佛在发烫,简直要烧起来了。“……为什么是你?”

“不,必须是我,当时只有我可以。”大黄蜂轻轻说道,他垂下手:“而且就算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这样。”

他又努力笑了一下:“因为这是你教我的,一个战士应该怎么做,我不后悔,只是……我很抱歉让你们这么难过。”

“可是我没有教你怎么去死。”

“我也不想这样,但是我想我们…都没法避免死亡。”大黄蜂又叹了一口气,然后他凑近了一些,像是在安慰一般:“可是我没有消失,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在这里。”他的手伸到存放火种的地方,那里剧烈的疼痛奇迹般的平息下来了:“我们融合过火种,你记得吗?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想就是因为这个我才会在这里。”

“我不会离开你。”他们额头相抵,这是几天来擎天柱第一次感觉到平静的时刻,大黄蜂的手依旧没有抽开:“我真的不后悔……但是你得振作起来。”

“我需要你振作起来。”

擎天柱看着他,蓝眼睛对着蓝眼睛,天空对着海洋。

火种开始慢慢变热,擎天柱几乎能感觉到它在跳动,他的四肢不再软弱无力了,有力量重新重新在四肢里流动。“留下来。”他闭上眼,仿佛祈求一般喃喃说道。黑色的天空开始被撕裂,零星的光点透了进来。

“我永远都在。”


5

一周后。

“Prime!”交易员在会议结束后找到了领袖,对方的体积实在很显眼。“嘿,我一直想找你来着……”他有些手足无措:“就是、有件东西我觉得应该给你。”

他第一次和领袖面对面说话,实在有些紧张。擎天柱实在太高了,自然给人一种压迫感。他掏了好一阵子才把东西掏出来,那是一个有些破损的发声器。“就是这个……我、我之前一直答应Bee说要帮他找到一个合适的发声器,但是没找到,后来我翻到了这个……”

交易员举起那个小小的零件:“这个可以用,我给Bee试过,在、在……那件事之前。”他忍住声音里的哽咽:“他当时还挺高兴的……不过后来他说自己更喜欢听广播说话,就让我保存着了……不管怎么说、嗯,我觉得应该把它给你。”

他抬起手,擎天柱接过了那个小零件,许久之后他听见了一声叹息。

“谢谢你。”他的领袖跟他说。

“嘿,Prime!”就在擎天柱转身的时候交易员喊住了他,他完全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出这句话,他从来不擅长安慰人:“其实我觉得…Bee,他,他一直是可以自己说话的对吗?”他攥紧了拳头:“因为我曾经……听过他的声音。”

那真的很让人安心。

然后他看见他的领袖笑了,那个瞬间转瞬即逝,但是交易员知道他确实笑了。“他一直可以。”擎天柱点了点头:“谢谢你,我的朋友。”

交易员看着擎天柱的背影,他突然觉得没那么难受了。


6

擎天柱把发声器放在了胸前的隔板里,那是离火种最近的地方。

那感觉就像大黄蜂从没离开过一样。

等他走出基地时,他的战友们正在阳光下等着自己,影子被日光拉长了,一道一道的。

他必须振作起来,还有人需要他。

“朋友们,这个世界还有地方需要我们。”

7

毕竟,他们都是战士。

“Autobots,let's roll.”



—————END—————


其实复活啥的是肯定的你看买总这几部下来死了多少次了还不照样每次活蹦乱跳………

没准我会加个彩蛋bee就回来了呢对吧【等等

昨晚上看到那个公式书上的内容突然想写虐,没想到半天就肝出来了……除了欢乐的日常,还是想写一篇这种比较严肃的,全力以赴,半身以托,即使再绝望再挫败还是会往前走的他们!

They will never be apart!


(不写了不写了老子要考试了还有这么多东西没背呢orz)



评论(35)

热度(1290)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