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Gradence】你可能有个假上司 22

30

Tina婚礼那天的天气很舒服,风里都带着湿漉漉的凉意,轻盈地笼罩在每个人身上。她的头发稍微长了一些,可以在耳边挽成一个小小的辫子,显得整个人柔和了许多。她的婚纱看起来十分简洁,唯一特别的地方是从腰际有绿色的花纹蔓延到裙摆,看起来像是一株小植物攀附在上面。

Newt很喜欢这个设计,或者说Tina什么样子他都很喜欢。

Graves也受到了邀请,但并不单纯是以同事的名义,还担上了Credence“被携带家属”的名单,他倒是不介意,只是看着这个架势,明天自己可能有那么点概率会在全部门人员面前被出柜。因为Credence的性格,他们两个的事还处在保密状态,自己有时候会在公司有意逗一逗Credencs,看着对方有些紧张的样子会觉得很好玩。

“我觉得……明天我们还是不要一起过去的好。”前一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Credence突然闷闷地说了一句,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表情:“我早上先回公寓找他们,你可以单独开车直接过去……”

Graves睡眼朦胧地把对方搂到怀里,“你是担心别人发现?”

“没有……我其实,我不担心别人发现。”Credence缩成一团,他的脑袋正好抵在Graves的下巴上,“但是,那样感觉大家注意力就不在Newt和Tina身上了……明天他们才应该是是主角。”

Graves特别喜欢Credence快要睡着前和刚起床后的声音,软软的听起来有些迷糊。他在对方额头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好,那我明天先送你回公寓。”



31


他们邀请的人还挺多的,Newt和Tina的人缘都挺不错,更别提还有可爱的Queenie。Credence简直有种这是某个工作日大家集体出来郊游的错觉,Graves和另外一个部长站在一起聊天,部长级别的人来的不多,倒是Dumbledore受Newt邀请来了。

今天Dumbledore还是像往日那样戴了副眼镜,红色的头发别在向后梳,换上正装后看起来多了几分儒雅。他看起来心情非常好,提了个巨大的鸟笼作为礼物,里面有一只非常漂亮的猫头鹰。“我觉得你会喜欢这个,他很聪明。”他抖了抖笼子:“你们会相处很愉快的。

Credence在一边好奇地看着那只白色的大鸟,它看起来非常温顺,琥珀色的眼睛温柔地看着自己周围。Dumbledore注意到了在鸟笼边徘徊的Credence,他端着一杯酒了乐呵呵地转到对方身边:“Credence,”他看起来像是对朋友打招呼一样:“去英国的那件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啊、啊?哦……我,其实我……”Credence被吓的原地抖了抖:“我,我挺想去的,我是说、额……我会去的……”他看见Dumbledore明显露出了欣慰的表情,他亲切地拍了拍Credence的肩膀:“太好了,Credence,我们这趟旅程会很愉快的。”

Credence的目光越过Dumbledore的肩膀,看到了另一边还在和另一位部长聊天的Graves,他很明显往这里看了有一阵子了。两人目光相触后他悄悄向Credence眨了下眼睛,然后面带微笑地回头继续应付那位同事。Credence又想起之前自己告诉Graves这件事的时候他的反应,这么说离出发也没多久了,他的心情突然有些难过。

半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了。

“年轻真好,”Dumbledore在一边安静了一会儿突然说道:“当然了,爱情是很美妙的东西。”他笑了一下然后看向满脸茫然的Credence:“不过我相信你和Mr,Graves已经商量好这件事了吧。”

Credence花了几秒才明白他在说什么,然后就是手一抖差点把杯子砸地上。

“嗯,虽然我觉得这半年我好像当了拆散你们的'间接凶手'。”他的语气依旧很愉快且毫不在意:“不过我觉得从长远来看,这还是值得的。”

“您在说……您,您怎么知道的?”Credence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自己之前都没有什么接触的公司领导:“……Mr.Graves告诉您的?”

“哦不,他当然没有,他怎么可能会把这件事到处说,就算他想告诉别人也不可能通知我。”Dumbledore笑了:“只是在那次病毒攻击之后我们给每个绑定手机发了一份邮件……很幸运这件事不是Grindelwald负责的,是我,然后我……啊、无意间发现了安全部长的手机号注册了两个账号。”

Dumbledore耸耸肩:“我以为出了什么故障,Graves看起来不像是会主动再去注册账号的人…然后我就,嗯,进去看了一眼。”

Credence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血液都冲到了皮肤下面。Dumbledore赶紧说:“我没看聊天记录,登陆之后我发现他那个账号只有一个好友,就是你。然后我觉得再看下去是不合适的,就赶紧退出了。”

“……那只是,那是因为……”Credence挣扎着想解释点什么,然后Dumbledore一脸我理解的表情制止了他继续说下去。“我觉得这很好。你看,我一直觉得Graves看起来…嗯,怎么说,有一点过于严肃了,所以很高兴看见他还是有正常人的一面,让人觉得很亲切。”他拿起一个小蛋糕咬了一口:“味道很好,你尝过了吗?”

Credence虚弱地摆摆手示意不用,他明显感受到自己和Dumbledore聊的太久已经引起Graves的注意了,他开始频频往这里看。“您……您不会告诉别人吧。”Credence说完之后觉得这个问题愚蠢透顶。“我还没准备……”

“我当然不会,这是你们的选择。我只是很高兴发现公司里面大家还是有时间挖掘身边的美的……我以为你们都被Grinedlwald搞得神经衰弱了,毕竟他一向是比我更折腾的人。”Dumbledore带着无比赞许的目光看着Newt在宾客中穿梭的身影:“我觉得婚礼好像要开始了,我们最好坐下不是吗?”

他往前走了几步然后转过身:“我觉得你可以和Graves坐在一起,不会有人察觉的。”

Credence眼睁睁看着他拿起一杯甜酒后风度翩翩地滑向那一排排木质的座位,姿势仿佛在跳舞。下一秒Graves就穿过人流朝自己走过来,还好没人注意。“你们在说什么?”他笑着问道。

“额…就是关于,英国那件事情。”Credence实在不是很忍心告诉他Dumbledore登过他账号这件事。“他问我决定好了没有。”

“你怎么说?”

“我……告诉他我会去的,他还挺开心的……”Credence观察着对方的反应,Graves拿着杯子轻轻一举:“哇,那祝贺你。”他们两个的杯子相撞,发出清脆的一声。“我的小男孩要开始他的旅程了,祝他一路顺利。”

他把酒喝完,然后环顾了一下四周。“如果不是因为这里人太多,我真想现在给你个拥抱。”他转过头看着Credence,“你做的很棒。”

Credence也很想现在扑上去给Graves一个拥抱,每次对方用这种仿佛带着笑意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时候他就忍不住。Credence有点认栽地想着他大概就是故意的,谁能够在这种注视下把持住不扑倒他身上呢。“我觉得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Grave 回头看了看,“我们是不是该过去了?”

“嗯……你能跟我坐在一起吗?”Credence有些绝望的看着今天打扮得格外正式,当然这样看起来也非常帅的Graves,思考着自己能不能把持住扑上去的冲动直到婚礼结束。对方点了点头:“就怕你不问了。”

32

每场婚礼上都有人会哭,今天Credence自己也体会了一把当哭的那个人。

当他看见Newt满脸含笑地牵着Tina的手,两个人在牧师面前发誓,互换戒指,互相交换了一个小心但又绵长的吻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眼眶开始自动蓄水。

被感动也是人的情感中最纯粹的一种,那种被美好的情感打动的感觉就仿佛自己亲身经历过一般美妙。C redence一边抹眼泪一边鼓掌,他看着Tina笑着把花球扔给自己的妹妹,而当Queenie抱着花球给了Jacob一个大大的亲吻时,他觉得世界真的太过美好。

这有一部分是因为自己身边站着Graves,当他们的同事欢呼雀跃着起哄下一对潜在的新人时,Graves把头转向了Credence。他没有说话,只是抬手帮Credence擦了一下眼泪,看起来有话要说。“我参加过挺多场婚礼的。”他很细心地帮Credence把眼角的泪水擦掉,“不过跟你来参加的时候,感觉和以前都不一样了。”

Credence依旧眼泪汪汪地看着他,还没从被感动的情绪中恢复过来。Graves轻叹了一口气:“以前我也会想过,自己会不会有一天也像这样,但感觉那些都是存在想象中模糊的东西……但是刚才……”他像是想到什么开心的事情一样,说话都带上了笑意:“我很清楚地想象到了我有一天也会这样。”

他看着Credence:“和你在一起。”

Credence不知道该说什么,从来没有人对自己说过这些,从来没有。他完全没有准备好应对这个,此刻只是想哭未免显得太没有面子了。周围喧闹的人群都仿佛成了这一刻的背景,他深呼吸一口气,突然想到之前Dumbledore对自己说的那句话:爱情是很美好的东西。

“那你……等我从英国回来,”他终于能够稳定住自己的声音说话了:“只要半年……我,我会很快的……”

Credence低下头:“……你要等我。”

Graves悄悄地勾住了Credence的手指。

“我会一直等你的。”


—————TBC—————

啊,过了这么长时间,这篇文也快到完结的时候啦~

想想也有点舍不得QAQ



评论(7)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