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伞修】旧年历 (6)

夏天一直是叶修和苏沐秋最喜欢的季节,虽然叶修没有问过他既然名字里有个“秋”为什么会喜欢夏天。其实叶修很好奇到底是谁给他们兄妹起的名字,沐秋,如果是暮秋的话那就有一种衰败的感觉,然而沐这个字,听起来就像是在夏末初秋之时身边的微风。
“大概这样子,给人感觉很舒服吧。”苏沐秋琢磨了一会儿总结道。“以后秋天刮风的时候,你们就会想到我的名字。”
现在还是盛夏,太阳毫无顾忌地发挥着它的威力,榨干了空气里每一丝水分。然而即便这样叶修依然喜欢夏天,喜欢那种一睁开眼外面已经有亮光的感觉。如果是在冬天那他和苏沐秋少不了得争执一番谁去买早饭,虽然在叶修的印象里苏沐秋一般都醒的比自己早一点。
不知道现在的他们两个,还会不会为了这种问题争上一番。叶修笑了笑,他现在隐隐约约还记得在大冬天的清晨,街上只有路灯光线的时候去街边摊子上买早点的感受,当寒风迎面而来地时候他痛心疾首地想为什么早饭没有外卖。好吧,虽然有他们也不一定会天天买,因为贵。
叶修知道他们三个人日子过的有些拮据,所以他能想象在自己没来之前苏沐秋与苏沐橙过得有多辛苦,虽然他们看起来并不太在意这些。
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叶修觉得苏沐秋有一种很独特的吸引力。
那种就算外界给了他再大的压力,都能应付过来的能力。就像是再大的石头投入水里,掀起波澜后总能恢复平静的样子,这也许和他那种让人安心的能力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叶修知道自己是所谓离家出走的问题儿童,他确实对家里没有太多的眷恋,对于自己离家出走这个问题他并不会刻意回避与苏沐秋谈起…因为总会有类似于中秋或者是春节这种适合合家团圆的节日,自己的不回家显得很不合时宜。叶修与他们兄妹度过的第一个中秋吃的是街边小店里买的月饼,他其实对这种食物不是很感兴趣。在把两个月饼当夜宵吃完从网吧回家的路上苏沐秋伸了个懒腰,一边用看似毫不经意的语气问:
“你想家吗?”
叶修愣了愣:“我更想家里的月饼,你买的那个太腻了。”
“……元祖的雪月饼几百元一盒啊,你买的起吗?”苏沐秋一个踉跄,“中秋节不回家,你是打算和你爸妈断绝关系吗。”
“那还不至于,只是不想回去而已,而且我有不定期和我弟弟联系报平安啊,没事的。”
“每次都是你单方面发一条信息然后屏蔽他的回复吧,我要是你弟弟应该被你气死了。”
“不会,叶秋他抗打击能力很强的。”叶修很认真地想了一下,回答道。
“……唔。”苏沐秋突然站住了,在这一年里他和叶修的个子都窜得飞快,叶修回头看见苏沐秋低着头,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特别好玩的东西一样笑了出来:
“你说过你弟弟,和你长得一样?”
“啊…一般人基本上看不出来我们谁是谁。”
“毕竟双胞胎,哎我真想看看你弟弟是不是真的和你一模一样,虽然沐橙和我长得也挺…”
“别逗了你哪里比得上你妹妹。”叶修忍不住打断他。
“嘿,起码长得比你好看。”苏沐秋回道:“话说回来有家不能回,你还真是凄惨啊。”
“那是我不想回好嘛。”
“你也没胆回去吧,我上次看见叶秋在qq上死命戳你说你要回去你爸会打断你的腿。”
叶修不寒而栗:“…感觉是他能干出来的事。”
“那就…”苏沐秋突然凑过来把胳膊架在叶修肩膀上,这是他习惯性的动作,“别指望你那几百元一盒的月饼了,跟着我去吃别的吧。”说完后苏沐秋手臂一挥像是要展示什么雄图,“等我们以后有钱了,我带你吃遍各家月饼不带重样的。”
“呵,按技术来说也是我比你有钱,不过没事,日后我带着你们吃,你负责结账就行。”
…………
这些琐碎的事情就算现在想起来,依然那么清晰。
像是棱角鲜明的地图,每一块都有独一无二的轮廓。
叶修站在网吧门口吐出一口烟,打量着街边正处在最旺盛阶段的树叶。
还有一个多月,秋天就会到了,秋风会一如既往地扫过大街小巷,那种感觉就像是,就像是…
沐秋。

———TBC———

……表示自己蛮喜欢这种细碎的小情节的

评论(1)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