樨蔻

【伞修】 旧年历 (7)

可能在成为网友之后,很多人都会最终发展到面基的境界。
叶修对苏沐秋还有这个时代的自己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他从未向他们透露过自己任何的信息,在游戏里也止步于语音,自己当年的嗓音听起来比现在清晰一些,或许当年还没有染上那么大的烟瘾。苏沐秋的声音和自己映像中的一样,轻快干净,带着一种感染人的吸引力。
直到那天苏沐秋在副本刷完后说了一句:“老叶,我们见个面吧!”

叶修一瞬间有些晕眩,这感觉大概就像是一个新人小白突然单枪匹马杀了只怪一 样,进展太快有些让人受不了。

于是他看着屏幕上闪着微光的文字,回复道:“怎么突然想要见面?”

“因为我和他准备去当职业选手了!”苏沐秋带着一股子兴奋劲说道:“等联盟正式运营就可以了!”

“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那个网吧老板组的战队,有我和他的话一定可以横扫联盟的对吧。”

“其实老叶你的技术也可以啊当职业选手没问题的,就不考虑一起来吗?”

一口气三条信息句句都是爆炸性消息,叶修第一个想法:如果我现在重新当上职业选手,那估计比魏琛当时还要老了吧。

然后他才开始慢慢消化那一句:我们要当职业选手了。在自己的映像里他不记得自己是不是在这个时候当了职业选手,只是按他现在的年纪来说只是觉得快,太快了。虽然叶修明白从准备到正式当上职业选手还有一段时间,但这么算下来…似乎也只有不到一年了。

然后就是在那之前,苏沐秋遇到了车祸。

这种似乎一切按照着预定推进的感觉让叶修觉得内脏都被人抓紧了。他不确定这里的一切会不会按部就班地接着往下走,只是潜意识里突然开始很抗拒时间的飞速向前。

“不过你大概也不会像我们这样把时间都花在荣耀上吧。”也许是久久没有收到回复,苏沐秋小心地发过来一条试探着。

啧,我已经把我十几年的时间都花在这个上面了,都已经四冠在手还是国家队领队,这种算什么。

“我们见个面吧,我和叶秋都想认识你。”对方最后发来一句。

自己想认识自己,这叫什么事,叶修哭笑不得。

——————————————————

“过一阵子吧,最近有些忙。”苏沐秋等了半天总算得到了对方的回复,他瞬间打了鸡血一样把身边的人扯过来:
“喂喂喂快看啊老叶说过一阵子见面!”

身边的叶修好不容易看清了屏幕上的字体,然而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同意见面的回复,在他看来过一阵子这种回复等于无期限的延期…然而看起来苏沐秋还是蛮开心的。叶修耸肩:“激动什么,他又没确定日子。”

“慢慢来呗。”苏沐秋心满意足地关闭了对话框。叶修看着他乐呵呵的样子觉得好玩,“和老叶见面你那么激动啊?”

“人家可是帮着我们打了多少副本啊,银武的材料没有他在能收集那么快?况且你看他还是个高手,我就是对高手感兴趣。”

“那你每天看看我就够了,我不够你看嘛?”

苏沐秋嘴角勾出一个笑:“早看腻了。”

叶修结束完一局后往椅背上一靠,陶轩这时候端着两杯水过来招呼他们歇一歇,苏沐秋愣是拉着他让他看聊天记录,这个架势像是粉丝要见到自己心目中的偶像一样。叶修忍不住在内心吐槽到,这么兴奋干什么,我觉得你的水平比那个老叶要好。

不过话说回来,他对那位神龙不见首尾的队友也很好奇,这种好奇始于一次副本中,苏沐秋突然戳了戳自己悄悄地说:
“我怎么觉得他的手法和你好像啊?”

就是这种感觉,叶修之前就隐隐约约觉察到了。因为他们三个只会组团刷副本并不会去竞技场一对一,所以叶修对那个秋沐苏的水平并不是了解很透彻。但即使这样他也从这个战斗法师的身上体会到了莫名的熟悉感,苏沐秋在观察后也曾经说过:“如果你们两个人来个一对一,大概给人感觉就像自己打自己吧。”

自己打自己,这什么鬼,叶修心想。

叶修试过邀请“秋沐苏”单挑,然而对方婉拒的理由千回百转比自己还溜,他只在最开始和苏沐秋单挑过一次还把对方打趴下了,之后苏沐秋说遇到老叶大概是缘分吧,遇到一个顶着和自己名字相反的ID并且有着与叶修相似的操作手法的玩家,怎么想想都有种买彩票中奖的感觉。叶修开玩笑说听你这说法更像我们两个人角色的孩子啊,然后被苏沐秋在游戏里一脚踹飞。

然而叶修在内心隐隐觉得,这个“秋沐苏”不会那么容易就和自己见面的,就像同样在隐瞒身份的自己一样,对方也有着某些需要隐瞒的事情。


———TBC———



学校里的事告一段落活过来的我……

评论(2)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